图说世象 别把不文明当“浪漫”

2016-09-28 18:50:4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最近,张家口市北环路滨河北路出口附近的鱼儿山山体上,被人用白色油漆涂写上了中英文双语的“爱的誓言”,看起来十分刺目。本该是一件浪漫的告白求爱之举,却因采用了这种破坏山体、损害城市形象的不文明的表达形式,不仅得不到大家祝福,还给自身拉来了满满的“仇恨”,引来一片指责,可谓得不偿失。

(漫画/孙万帅)

    前一阵,北京房山怪石山,13处景观石上都出现了红色涂鸦,歪歪扭扭题名“陈志成”。颜料挺专业,洗也不好洗,擦也不好擦,好好的景观整出了疤。在全国网友的“呼唤”中,老陈出来给山道歉,并主动清洗消除痕迹。
    无独有偶。最近,张家口市北环路滨河北路出口附近的鱼儿山山体上,被人用白色油漆涂写上了中英文双语的“爱的誓言”,看起来十分刺目。
    本该是一件浪漫的告白求爱之举,却因采用了这种破坏山体、损害城市形象的不文明的表达形式,不仅得不到大家祝福,还给自身拉来了满满的“仇恨”,引来一片指责,可谓得不偿失。
    对于这类行为,记者以为,除了全社会应对上述胡乱涂鸦行为实行“零容忍”外,还应该通过积极宣传、正面引导,帮助年轻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价值观,不以求新出怪、夺人眼球为价值追求,鼓励年轻人用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在踏实生活中感受真正的浪漫。这可谓:

    阳光明媚心花开了,
    我决定要告白啦!
    憧憬着,
    美丽公主你披上婚纱,
    白马王子我骑上白马,
    多年感情开出了花。
    清风吹拂鱼山哭了,
    内心满满痛苦呀!
    谨记着,
    幸福美景请心中勾画,
    爱的誓言别四处涂鸦,
    踏实建造自己的家。(魏洁)

相关新闻

廊坊300余名志愿者上街劝止不文明行为

2016-09-21 09:37:59

9月5日,廊坊市文明办等单位倡导的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教育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结束,以“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有礼廊坊人”为主题,在每个工作日17:00-18:00进行文明劝导活动。

注意!严重不文明出游行为将受重罚

2016-09-07 20:19:12

近年来,随地吐痰、大声喧哗、辱骂导游、在旅游名胜地随意“刻画”等不文明行为频频发生,引发舆论关注。针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旅行社条例 (修订草案送审稿)》,对游客不文明行为的惩戒措施进一步细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