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洗马林镇“两学一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6-09-28 17:11:5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打造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万全区洗马林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300余人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打造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万全区洗马林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300余人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通过组织中心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外出参观、学习,召开美丽乡村规划编制意见征求会,就如何打造美丽乡村建设亮点和特色等建言献策。目前,已从街道绿化、修建文化广场、环境整治等方面全部实施规划项目,洗马林村164名党员干部争当美丽乡村建设带头人,在村西河道路旁边植树600余株;村内主街道两旁植树1000余株; 在电管站旁边及学校旁边打造2处文化广场, 栽植油松、果树500余株;卧牛山绿化风景区栽植果树、 油松、 杏树等风景树6000多株,并建立了一个风景台。

    积极开展党员 “亮身份”活动,对党员的职责进行细化分解,实行量化管理,及时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环境整治的强大动力,充分调动党员在建设美丽乡村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美丽乡村建设成为他们的自觉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已组织党员干部义务劳动3次, 清扫巷道18条, 用铲车、 翻斗车、水车等30台次,清除垃圾1000余吨,清除杂物和残垣断壁20处,清除道路沿线卫生1公里,党员干部用无声的语言向全体村民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罗纳 邢鹏飞)

相关新闻

央视《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邯郸县

2016-09-28 09:22:32

近年来,邯郸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发动群众投身美丽乡村建设。

易县美丽乡村建设助推全域旅游 发展旅游专业村39个

2016-09-27 09:18:06

今年以来,易县围绕“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全景易州”的战略目标,打响了一场“让美丽覆盖所有人、让幸福覆盖所有人、让小康覆盖所有人”的全民战役,一座座美丽乡村在青山绿水间灿然绽放。

首届邯郸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暨美丽乡村新设备、新材料博览会开幕

2016-09-26 20:51:36

今日,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邯郸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暨美丽乡村新设备、新材料博览会在曲周县聚力环保(邯郸)国际产业园正式拉开帷幕。

承德“美丽乡村”建设特色鲜明亮点多

2016-09-26 10:55:36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以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和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总目标要求,实施“四美五改·美丽乡村”行动,深入挖掘资源优势、地方特色和地域特征,提前进行总体规划,布局产业发展,全力打造精品片区,建设成效和精品亮点初步显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