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组团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

2016-09-28 11:10:1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26日,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前,省长张庆伟、副省长沈小平及国家部委相关领导,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副秘书长赵国彦等到张家口市展区进行了参观。

    9月26日,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前,省长张庆伟、副省长沈小平及国家部委相关领导,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副秘书长赵国彦等到张家口市展区进行了参观。市长马宇骏、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海峰陪同并参加开幕式。

    本届农交会由国家农业部、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河北省政府主办,以“现代农业、绿色品牌、交易合作”为主题,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通过市场化运作, 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农业项目合资合作, 扩大农产品交易。主要举办优质农产品企业与大型超市和知名电商对接会、2016河北国际绿色农业周、现代农业发展论坛、2016首届环渤海奶业发展高峰论坛、京津冀果品擂台赛暨果王评选等15项重点活动。 来自北京、上海、山东等28个省市区,以及美国、加拿大、奥地利等国的900多家企业、2500余客商参会。

    张家口市8个县区、32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参会,重点展示了蔬菜、果品、马铃薯、张杂谷、乳品、肉制品、玉米等特色优质产品。开幕式当天,察北管理区产业园区管委会与张家口雪瑞农林产品开发有限公司、 张家口金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坝上特种药材加工、 开发及燕麦配方特膳产业化项目进行签约;5家参展龙头企业参加了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暨品牌发布大会;河北欣奇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我市企业代表在全国优质农产品会上进行推介。 同时,张家口市相关企业、合作社参加了首届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评选暨“硅谷”杯京津冀果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

    农交会开幕前一天,荷兰爱味客控股集团驻中国代表、 爱味客雪川食品(河北)有限公司总经理约普受到农业部、供销总社及省领导接见。张家口市参展的32家龙头企业参加了优质农产品企业与大型超市和知名电商对接会采购商专场订货洽谈活动。(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靳书东)

相关新闻

沧州市推行食用农产品质量可追溯制度

2016-09-27 10:07:54

从沧州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今年将在全市推行食用农产品质量可追溯制度。今后批发市场开办者要印制统一格式的销售凭证,载明食用农产品名称、产地、数量、销售日期以及销售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保障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

河北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2016-09-27 07:50:58

河北省将以“实施品牌创建战略,打造国内外知名农业品牌,全面提升河北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美誉度”为主线,以农业品牌建设提升年活动为统领,全力打造河北农业品牌。

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推15项重点活动

2016-09-27 07:30:31

9月26日,以“现代农业、绿色品牌、交易合作”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高碑店市黄桃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

2016-09-26 16:08:02

日前,经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审查和组织专家评审,高碑店市特色产品黄桃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的登记保护条件,依法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