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呼客运专线张家口段实体工程接近完成

2016-09-28 11:07:4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2014年开建的张家口至呼和浩特铁路客运专线张家口段实体工程目前已接近完成,其中路基土石方完成90%,桥墩工程完成90%,制梁工程完成81.7%,隧道工程完成99.9%。项目建成后,乘火车从张家口到呼和浩特只需1.5小时。

    2014年开建的张家口至呼和浩特铁路客运专线张家口段实体工程目前已接近完成,其中路基土石方完成90%,桥墩工程完成90%,制梁工程完成81.7%,隧道工程完成99.9%。项目建成后,乘火车从张家口到呼和浩特只需1.5小时。

    张呼铁路客运专线是内蒙古西部进京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铁路网骨架京包兰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西北、华北、东北地区联系的重要通道。铁路自张家口南站引出,途经张家口市怀安县,内蒙古兴和县、乌兰察布市、卓资县,终至呼和浩特市,正线全长286公里,其中,张家口市境内76公里,内蒙古境内210公里。全线设张家口南站、怀安站、兴和北站、乌兰察布站、卓资东站和呼和浩特东站6座车站。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预计2018年通车。

    据悉,项目建成后还可大大释放通道货运线的运输能力,充分满足蒙西地区物资运输对铁路的需求,对构建环渤海至蒙西及西北地区的大能力货运通道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其对加强内蒙古“呼包鄂经济圈”与北京的经济联系,密切西北、呼包鄂地区与京津冀经济圈的联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董红霞)

相关新闻

中铁十七局张呼铁路标准化管理经验在全线推广

2016-09-26 19:59:31

近日,呼张公司组织全线施工、监理、设计单位120余人在中铁十七局张呼铁路项目现场召开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中铁十七局张呼铁路项目的标准化管理经验,赢得了观摩团广泛赞誉,其做法被业主在全线推广。

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张家口段铺轨

2016-09-19 14:19:39

9月12日,内蒙古首条高铁——张(张家口)呼(呼和浩特)高铁客运专线东段乌兰察布至张家口段施工现场机车轰鸣,随着CPG-500型长轨铺轨机组缓缓前行,一条条轨枕逐根布设在底层道床上,标志着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张家口段建设进入铺轨阶段。

张呼铁路取得重大进展 国内高铁最大跨度连续梁墩顶转体成功

2016-08-31 08:35:00

8月24日8时55分,随着张呼铁路客运专线怀安站特大桥两片重约5600吨、主跨100米的混凝土连续梁在墩顶顺利合龙,张呼客运专线所有桥梁基本建设完成,工程建设进入全面架梁铺轨阶段。

张呼铁路客运专线工程进展顺利

2016-08-28 10:51:52

8月24日上午8时55分,随着张呼铁路客运专线怀安站特大桥两片重约5600吨、主跨100米的混凝土连续梁在墩顶顺利合龙, 张呼客运专线所有桥梁基本建设完成, 工程建设进入全面架梁铺轨阶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