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水务局帮扶上白夭村脱贫

2016-09-27 18:45:3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尚义县水务局驻下马圈乡白夭村工作组在帮扶过程中,从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入手,投资160多万元大力实施护地坝、机井灌溉、高校节水等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加快群众增收脱贫步伐。

    尚义县水务局驻下马圈乡白夭村工作组在帮扶过程中,从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入手,投资160多万元大力实施护地坝、机井灌溉、高校节水等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加快群众增收脱贫步伐。

    上白夭行政村位于下马圈乡西南部的山区, 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是种植、养殖业和劳务输出。驻村工作组到村后,认真入户调研,掌握了制约该村农民增收的主要因素。村子大部分年轻人外出打工,留在村里的村民普遍年龄较大, 文化素质较低, 全村缺少水浇地,种植业只能靠天吃饭是制约村子发展、 农民增收的主要 “瓶颈”。 针对这种情况,驻村工作组在充分听取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代表的意见后,研究制定了精准扶贫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业生产基础和群众生活条件,加快村民脱贫致富的步伐。工作组充分发挥水务部门优势,落实帮扶项目, 先后投资160余万元,为帮扶村新建护地坝200米,护村坝900米,新打大机井3眼,小机井12眼, 安排节水工程700多亩, 并为村子安装路灯30个,还新建螃蟹池7000平方米,投放蟹苗300斤,让村民养蟹增收。(吴建巍 孟宪丛)

相关新闻

邯郸市公安局驻魏县李庄村工作组精准脱贫纪实

2016-09-27 14:43:12

新装了路灯,村庄的夜晚亮了起来;新建了街心广场,欢快的广场舞跳了起来;新建了玩具加工厂和制帽厂,留守妇女在家门口挣起钱来……

行唐农民工出资30多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2016-09-27 14:04:17

9月13日,走进行唐县上方乡东井底村,在村委会的旁边,七八名建筑工人正在忙碌地施工。村支书郝援平介绍说,这是村里正在建设的标准化公厕,更让人称赞的是,这是村里的王虎群捐建的,“老虎”的善行义举,感动了乡邻,这不,好多村民也自发地过来帮工建设。

顺平发展电商帮助贫困群众脱贫

2016-09-27 09:31:18

顺平县把电商扶贫确定为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工程,并拿出300万元用于电商扶贫工作。

河北省巾帼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6-09-27 09:24:42

9月26日,河北省巾帼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全省贫困地区妇女工作代表和女企业家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到石家庄市鹿泉区、灵寿县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观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