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2016-09-27 11:00:3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记者从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张家口市将深入开展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日前,记者从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张家口市将深入开展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做好“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张家口市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级各单位认真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细化措施;上下协作,形成合力,在全市范围迅速开展拉网式、无缝隙大排查,所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都将摸排清楚、登记造册、逐级报告;集中动手,统一行动,联合执法,坚决打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者的嚣张气焰,彻底查处各行业、各领域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

    据了解,张家口市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将实行严厉问责机制。县区和乡镇政府作为“打非治违”的责任主体,将做到“四个一律”,即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经济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记者郭霞)

相关新闻

邯郸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启动

2016-09-21 14:46:34

自9月19日起,邯郸市安监局在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开展打击非法违法专项行动。此次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总体思路是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依法依规、依据政策,集中打击、整治一批当前表现突出的非法违法行为,有效遏制非法违法生产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衡水市开展“打非治违”百日攻坚行动

2016-09-20 15:56:19

9月14日,衡水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了近一时期重点工作和打非治违行动。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市政府收听收看会议。

邢台部署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2016-09-20 09:47:55

近日,邢台市部署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研究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具体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分工、重点打击内容和时间、范围、进度、具体工作指标。

石家庄: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启动

2016-09-12 08:48:11

自即日起至12月底,石家庄市将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攻坚行动,以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