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宣化大队查获一起涉嫌危险驾驶案

2016-09-23 19:06:4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8月25日,河北高速交警宣化大队秩序中队在宣化南执法警务区开展“两客一危”车辆检查登记工作,查获一起酒后驾驶危险品车的违法行为。

    8月25日,河北高速交警宣化大队秩序中队在宣化南执法警务区开展“两客一危”车辆检查登记工作,查获一起酒后驾驶危险品车的违法行为。

    当日11时左右, 秩序中队民警检查一辆危险品车辆时, 发现驾驶员、 押运员身上满是酒味, 通过酒精仪检测显示, 驾驶员每百毫升酒精含量为74.3, 涉嫌酒后驾驶。 为确定证据, 民警及时联系相关医院对驾驶员及押运员进行采血检验。 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 高速交警发现车上危险品为丁烯 (剧毒), 且存在超过核定载货量10%以上的违法行为, 随即对驾驶员及押运员进行控制, 待血液检验结果出来后, 司机或将面临被刑事拘留的处罚。

    宣化大队秩序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7月份以来, 宣化大队积极加强各高速入口重点车辆的管理力度, 履行客运车、 危险品车 “八必查” 职责, 严格对超员超载、 酒后驾驶、 带病上路、 多次违法未处理、 技术状况不符合标准的车辆进行重点控制, 逐车登记检查, 提高登记率和查处率, 沿线各执法服务站也加大检查登记力度, 过滤各类交通安全突出隐患, 确保司乘人员行车安全。(王宁 王伟勋)

相关新闻

沧州运河区法院上半年受理54件危险驾驶案

2016-07-28 16:05:10

运河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宋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依法追究宋某刑事责任。

三轮车拉16个小学生 六旬大爷被判危险驾驶罪

2016-07-20 17:31:26

陈某将自己的火三轮加了棚子和长凳,以便接送,每次五六个人不等,有时拉十五六个。

最高法:危险驾驶罪等8种罪名纳入量刑规范试点

2016-05-30 09:37:32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下发《关于扩大量刑规范化罪名和刑种试点的通知》,在规范15种常见犯罪量刑的基础上,新增了8种罪名纳入量刑规范范围。

客运车辆超载17人 司机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

2016-03-30 14:41:40

近日,驾驶员许某因客运车辆超载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以犯危险驾驶罪判处其拘役2个月,罚金2000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