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区城管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

2016-09-22 17:22: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桥东区城管局对胜利路、建国路、滨河路、钻石路、五一大街、工业东街等城区主次干道开展了三次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并针对市民反映突出问题进行了周密安排、重点整治,城区环境容貌得到明显提升和改善。

    “每天早上我都从这条路经过,这阶段占道经营整治得好多了,行车也通畅了。” 每天上班驾车经过东外环红旗楼出口工业东街的谢先生对这条街市容市貌的提升深有体会。

    近日,桥东区城管局对胜利路、建国路、滨河路、钻石路、五一大街、工业东街等城区主次干道开展了三次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并针对市民反映突出问题进行了周密安排、重点整治,城区环境容貌得到明显提升和改善。

    疏堵结合整治占道经营

    清理游商游贩。该局三个执法大队40名执法队员联合行动, 对城区水果摊、 蔬菜摊、 小吃摊等游商游贩进行了清理和规范, 引导商贩进场经营,尤其在上下学、 上下班高峰期和人流集中的时段, 加强执法力量重点监督,及时发现和整治违法占道经营行为。九月是开学季, 该局重点对工人村特殊教育学校周边占道经营进行了集中清理, 采取加班加点打时间差的督岗管理, 同时加大巡查频次, 保障学校师生的正常通行。

    规范临时市场。对马路街市场、红旗楼市场、 德胜街市场、 林园北路市场、工业东街市场、商务街市场、南口市场、工人村市场、杨家坟市场、鱼儿山前后街市场、帝广夜市、汉桥街早市等进行了规范管理,划线经营,保证秩序良好、摊走场净,杜绝外溢。针对工业东街路段夜市,该局每天17点至21点安排4—5名执法队员, 出动2辆执法车,进行清理规范,保障道路通畅。

    规范便民摊点。对早点摊、修理自行车、配钥匙等便民摊点进行规范,避开重要节点、主干道,早点摊规定时间撤摊并清理现场。

    取缔店外经营。集中对主次干道的店外经营、摆物,店外洗车、占道加工制作进行了取缔。 截至目前, 清理店外经营120余处。

    规范整治户外广告牌匾

    根据户外广告牌匾设置要求,严格审批, 按照统一标准、 统一形式、与环境相协调的要求整治,该区执法大队加大户外广告巡查力度,对版面破旧、残缺不全、设置不当的限期更换、 维修或拆除。 综合施治乱贴、 乱画、乱涂小广告,采取多种方式清理沿街门店玻璃贴字贴画,对已经出现的小广告每日7时前清理完毕。 截至目前,规范广告牌匾80处, 在五一路、 东外环、 东兴街等设置墙体公益广告2300平方米。(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梁秀慈)

相关新闻

保定市召开市容市貌综合整治集中行动部署会议

2016-06-22 16:47:22

为着力打造干净整洁、靓丽有序的市容环境,6月20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市容市貌综合整治集中行动部署会议,就开展“主城区环境卫生秩序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沧州市专项整治市容市貌 确保城市干净靓丽

2016-06-21 08:45:34

此次整治的重点为渤海路、贵州大道、海河路、长芦大道合围范围内的所有主次街路和公共场所、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要节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