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夜景照明管理中心:定期清理治路灯小广告

2016-09-21 18:30:0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灯光是现代城市的第二张脸,每到夜晚,明亮的灯光不仅为城市提供了光亮,也为城市夜景增添了色彩,可在灯光的背后,路灯杆上的小广告可谓大煞风景。对此,定期清理,成为市夜景照明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采取的主要措施。

工作人员摘除在路灯违规设置的广告杆上。(张阳 摄)

    灯光是现代城市的第二张脸,每到夜晚,明亮的灯光不仅为城市提供了光亮,也为城市夜景增添了色彩,可在灯光的背后,路灯杆上的小广告可谓大煞风景。对此,定期清理,成为市夜景照明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采取的主要措施。

    “几乎每根路灯杆上都贴有小广告,清理强度和难度都很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4月到8月,是该中心集中清理灯杆上的小广告的时期,目前全市有一万根以上灯杆,有小广告胶性很强,工作人员又撕又刮,需要费好大劲才能弄掉一张,十分辛苦。

    “辛苦点儿倒不算什么,主要是我们前脚刚清理完,人家后脚马上贴上了。”工作人员的一句话道出了心酸。和张贴小广告的人也不是没有正面交锋过。 “看到有人在贴小广告,我们就去劝阻,结果人家说: 你随便撕, 看你撕得快, 还是我贴的快。”这种 “你撕我粘,你擦我涂”的状况年年如此。

    “目前我们能做的只有清理,防止小广告 ‘附身’灯杆,毕竟这些小广告实在是太不美观了,但治理小广告还是得从源头抓起,做到疏堵结合,光靠清理无法杜绝。”

    据介绍,在照明设施上张贴、涂写、刻画小广告不仅影响了城市管理秩序和市容环境,还是违规行为。根据 《城市照明管理规定》,擅自在城市照明设施上张贴、悬挂、设置宣传品、广告的行为是违法的,将由城市照明主管部门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对个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以1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此外,造成损失的,还要依法赔偿损失。(记者王海超 通讯员张阳)

相关新闻

邯郸市全面开展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2016-06-02 15:15:52

在主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对乱涂、乱画、随意张贴的各类墙体广告、道路喷涂广告、公共设施上粘贴的各类小广告、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石家庄:社区烦人小广告 变成彩绘文明墙(图)

2016-05-31 08:43:34

“我觉得彩绘文明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既能给小区平添优美的环境,又传播好的内容。希望小区里能更多绘制一些,成为小区的一种特色。”

唐山城管:遇发放张贴小广告行为可拨打12319举报

2016-05-19 10:41:10

日前,唐山市民梁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询问这一问题。市城管局专业执法大队广告中队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如遇类似情况可拨打城管热线12319举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