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漫谈 市民文明行为规范20条(十六)

2016-09-20 18:44:5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餐馆酒店里,“吃相”豪放,排场豪华,奢侈浪费等现象屡见不鲜,不但个人形象受损,而且造成了巨大的粮食浪费。餐桌文明体现了市民的文明素养和城市的文明程度,创建文明城市,改变餐桌上的不文明习惯,需要消费者树立起规范就餐行为、杜绝食品浪费的理念。

“吃相”要文雅, 就餐要光盘。

    餐馆酒店里,“吃相”豪放,排场豪华,奢侈浪费等现象屡见不鲜,不但个人形象受损,而且造成了巨大的粮食浪费。餐桌文明体现了市民的文明素养和城市的文明程度,创建文明城市,改变餐桌上的不文明习惯,需要消费者树立起规范就餐行为、杜绝食品浪费的理念。要知道,“吃不了兜着走”,也是一种文明。(记者王棣 漫画孙万帅)

相关新闻

文明漫谈 市民文明行为规范20条(十五)

2016-09-19 16:35:20

随着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乱停乱放乱鸣乱行现象日益严重, 扰乱交通秩序,破坏城市环境,威胁人身安全。和谐稳定的交通是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每一位参与者协力维护。也请广大驾驶员,走应该走的道,停在该停的地,管好鸣笛的手。

文明漫谈 市民文明行为规范20条(十四)

2016-09-14 17:10:33

车窗抛物破坏城市环境卫生,造成行车安全隐患,随意吐痰更会传播疾病,引发社会矛盾。良好的道路卫生和行车环境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市民生活不可或缺的外部环境。

文明漫谈 市民文明行为规范20条(十三)

2016-09-13 17:13:48

公交车作为张家口市公共交通的主要载体,要想保证大运量、高密度的运行,就需要广大乘客积极配合,遵守良好的乘车秩序和文明的乘车礼仪。乘车时,有序排队上车,将座位让给有需要的人,不仅营造出温馨文明的乘车环境,更是个人形象和城市形象的良好表现。

文明漫谈 市民文明行为规范20条(十二)

2016-09-08 19:57:24

城市道路上,机动车飞驰而过,司机对路上的行人视而不见, 稍不注意就会酿成惨剧。作为城市道路行驶中的强势一方,无论是从交通法规还是社会公德层面而言,遇到行人时,机动车驾驶人都应降低车速、主动避让。斑马线不是起跑线,驾驶人应切记文明驾驶,礼让行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