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葡萄喜获丰收 产量创历史新高

2016-09-20 10:46:2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2013年“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被确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以来,当地更加注重在传承种植技艺中创新发展,不断增强老藤活力,培育新的品种,改善果实品质。

9月12日,游客在“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中采摘白牛奶葡萄。

    宣化区有1800余年葡萄种植史,在种植过程中创立了漏斗架种植方式,现存葡萄藤树龄均在百年以上,最老的已达600年。2013年“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被确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以来,当地更加注重在传承种植技艺中创新发展,不断增强老藤活力,培育新的品种,改善果实品质。目前,宣化葡萄除著名的白牛奶外,还有玫瑰香、美人指、香妃、赤霞珠、红香蕉、无核白等130多个品种,今年葡萄平均产量突破每架1000斤,创历史最高。(陈晓东 摄)

相关新闻

肥乡葡萄小镇采摘升温

2016-09-19 11:08:30

据了解,今年被誉为“葡萄小镇”的田寨村葡萄采摘节是在9月初拉开帷幕的,这个中秋假期也成了葡萄采摘游最火热的日子。

中国·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文化节开幕

2016-09-19 08:54:37

日前,2016中国·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文化节在张家口市宣化区拉开帷幕。本次文化节是在以“京西第一府美丽新宣化”为主题的2016中国·宣化文化旅游博览会期间举办的又一次盛会。

“爱心葡萄”义卖!给他们一份生活的希望

2016-09-13 14:53:20

对于顺平县腰山镇两分庄村的李老大(化名)等6位患有精神类疾病的村民来说,2016年是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里他们加入了省第六人民医院与倍慈基金会合作的救助项目,从严重的精神类疾病中逐渐康复。2016年,在倍慈基金会的资助下,他们所种植的葡萄总产量十余万斤,但仅仅卖出去了1/3。还有数万斤葡萄正在等待爱心企业和市民的关注。

卢龙县蛤泊镇鲍子沟村:葡萄飘香醉游人

2016-09-12 11:17:20

初秋九月,慕名而来的八方游客,挤满了鲍子沟村的大小街道。人们一边欣赏村里的青山秀水,一边顺手摘下诱人的葡萄品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