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全市巡演受热捧

2016-09-19 17:31:3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两学一做”办公室、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市美丽乡村建设会战指挥部办公室主办,由康保二人台艺术团承办的大型现代戏《泥土情》,在全市进行巡演时受到各县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赏。

《泥土情》的演出吸引了观众观看。(许著明 摄)

    “这戏演得真好,说的全是咱老百姓的事儿。”赤城县雕鳄镇村民老赵在康保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全市巡演(赤城)专场演出结束时感慨地说。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两学一做”办公室、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市美丽乡村建设会战指挥部办公室主办,由康保二人台艺术团承办的大型现代戏《泥土情》,在全市进行巡演时受到各县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赏。

    截至目前,康保二人台艺术团已在沽源县、赤城县、宣化区等15个县区进行了30场演出活动。此次巡演活动,剧情贴近现实生活,助力精准扶贫主题明确,极大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推动 “两学一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康保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以张家口市 “李保国式”的农业植保专家康爱国为原型创作,旨在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度解读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政策,讴歌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戮力同心共建小康的先进事迹。(通讯员胡年帅)

相关新闻

第四届中国康保二人台优秀剧目展演成功落幕

2016-08-19 18:23:43

日前,“华电情”第四届中国·康保二人台优秀剧目展演(冀蒙晋陕宁五省区)成功落幕,来自五省区的二人台演出代表队及30多位著名二人台表演艺术家参加展演交流,推动康保二人台艺术的传承创新发展。

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助力精准脱贫赢赞誉

2016-08-19 18:16:54

日前,六幕大型康保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在康保二人台大剧院进行首场展演。该剧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康保二人台为表演形式,以“助力精准扶贫 奏响小康华章”为主题,真实反映了奋斗在精准脱贫一线的科技人员的感人事迹,赢得了群众广泛的赞誉。

康保二人台:在创新中彰显地方艺术魅力

2016-08-03 17:53:14

日前,第四届康保二人台文化旅游节开幕,康保二人台以其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浓郁的地方特色、独特的艺术魅力,引发社会热烈反响。市委书记侯亮给予了高度评价:“精湛的表演技艺,浓厚的乡土气息,鲜明的时代主题,使康保二人台又提升了一个层次。”

第四届中国·康保二人台优秀剧目展演在康保县启动

2016-08-01 10:16:02

7月21日,第四届中国·康保二人台优秀剧目展演在康保县文化广场启动,当日30多位二人台表演艺术家进行了文化交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