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籍选手赵帅卫冕残奥会乒乓球冠军

2016-09-15 11:36: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北京时间9月13日晚,2016年里约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TT8级比赛中,张家口市籍选手赵帅赢得金牌,继上届伦敦残奥会后,再一次站到残奥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中国选手赵帅以3比0战胜匈牙利选手琼卡什,获得金牌。(新华社 摄)

    “赵帅,好样的!再次为祖国、为家乡赢得了荣誉……”北京时间9月13日晚,2016年里约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TT8级比赛中,张家口市籍选手赵帅赢得金牌,继上届伦敦残奥会后,再一次站到残奥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赵帅10岁开始与父亲练习乒乓球,2009年在河北省海选残疾人运动员时入选省残疾人乒乓球训练队,随后成为国家队重点培养对象。 近年来,他先后获得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TT8级单打第一名;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TT8级单打第一名;斯洛文尼亚、北京、斯洛伐克世界残疾人乒乓球公开赛TT8级单打第一名;中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TT8级单打第一名; 韩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TT8级单打第一名;2012年伦敦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TT8级金牌。

    赵帅作为本届残奥会张家口市唯一参赛运动员出征里约,共参加乒乓球单打、团体两个项目的比赛。在乒乓球男子TT8级半决赛中,赵帅以3比2击败对手, 挺进男子单打决赛;9月13日晚,赵帅3比0赢得对手,完美夺得比赛冠军。(记者杨连 通讯员杨光燕 张毅)

相关新闻

里约残奥会第六日 中国63金51银33铜继续领跑

2016-09-14 22:15:40

里约残奥会如火如荼进行中,中国代表团捷报频传,第六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获游泳4金、田径3金、乒乓球2金、轮椅击剑3金、射击1金。

里约残奥会第六个比赛日河北运动员斩获2金1银(图)

2016-09-14 17:44:06

里约时间9月13日,里约残奥会进入第六个比赛日,河北运动员在当天的比赛中,斩获2金、1银,并打破一项残奥会纪录,创一项残奥会决赛纪录。

里约残奥会第五个比赛日河北名将葛杨乒乓球摘金

2016-09-14 07:52:43

里约残奥会第五个比赛日,河北省乒乓球名将葛杨在TT10级男子单打决赛中,以3∶2力克波兰选手霍伊诺夫斯基,摘得金牌。

领跑残奥会奖牌榜 为中国军团点赞

2016-09-13 09:14:53

    在11日的里约残奥会赛场上,中国军团狂揽13金。截止北京时间12日上午第四个比赛日结束,中国拿下39金30银23铜,高居奖牌榜首。自巴西残奥会开赛以来,中国军团一路高奏凯歌,领跑奖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