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蔚州跷骨情》在五省市大赛中获佳绩

2016-09-13 20:42: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8月22日——8月28日,在石家庄市举办的第八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上,张家口市第二中学郭姝荣老师创编并辅导的原创剧目《蔚州跷骨情》荣获少年组表演一等奖、创作一等奖。

    8月22日——8月28日,在石家庄市举办的第八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上,张家口市第二中学郭姝荣老师创编并辅导的原创剧目《蔚州跷骨情》荣获少年组表演一等奖、创作一等奖。

    《蔚州跷骨情》 取材于蔚县古老民俗,表达了人民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美好愿望。舞蹈中 “一跷一骨”体现了生动的民俗性和丰富的艺术性。牛骨这一蔚县当地社火表演中的民俗元素被搬上舞台,在国内尚不多见。跷鞋原本是戏曲表演中模拟妇女缠足行走的工具,演员穿跷鞋表演跷功难度很高,素有 “东方芭蕾”之称。此次,郭老师将这戏曲元素创造性地运用到民间舞中,增添了舞蹈的艺术性和表现力。她说: “我希望以这支舞蹈为起点,努力打造出能代表咱们张家口的舞蹈品牌”。

    本届大赛五地报送专业组、业余组共计267个作品,参赛演员人数超过5000人。

    据了解,华北五省市 (区)舞蹈大赛自2001年始,是华北五省 (市、区)文联和舞蹈家协会共同发起并主办的国内地域性舞蹈赛事, 每两年一届, 由北京、 天津、 河北、山西、内蒙古轮流承办。(记者王海超)

相关新闻

衡水少年凭一曲劲舞从舞蹈教育最高学府捧回多项大奖

2016-09-08 09:33:46

在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阳光少年活动组委会举办的第三届“全国舞蹈老师创编与美育教育培训”成果展演中,由衡水市绿芽舞蹈学校学员组成的河北省代表队,以一曲表演几近完美的蒙古舞《草原小骑手》,在来自全国各地的95个优秀节目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舞蹈表演金奖”“最佳优秀表演奖”“全国舞蹈创编金奖”“全国十佳最具影响力学校”,为衡水市争得了荣誉。

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落帷

2016-09-01 09:48:53

据介绍,本届大赛参赛作品题材丰富、特色鲜明,体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具有范围广泛、舞蹈种类齐全、原创作品多等显著特点。

泊头老年大学舞蹈队获全国标准交谊舞赛冠军

2016-08-26 10:12:27

泊头老年大学舞蹈队以一段水兵、中三伦巴舞曲组合,在全国30多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标准交谊舞中老年业余组第一名。

第八届华北五省区(市)舞蹈大赛专业组25日开赛

2016-08-25 19:50:07

8月25日第八届华北五省区(市)舞蹈大赛专业组比赛在河北省军区礼堂开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