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原县践行“两学一做”为老百姓办实事

2016-09-13 17:11:3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阳原县全面推动“知民、重民、惠民”的党建理念,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亲民爱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办好实事。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阳原县全面推动“知民、重民、惠民”的党建理念,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亲民爱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办好实事。

    着力“知民”,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真正亲民、近民。以“千名干部万户问需”为重要抓手,动员全县副科以上干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一线职工,深入到301个行政村和6个社区,2.8万户群众家中走访、调研。通过田间地头问、街头巷尾谈、灶边炕头议,与群众进行无差别、零距离、不设限的交流,沟通感情,了解农民生产生活现状和思想动态,掌握群众最现实、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县委督办的形式,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入户调查8000余次,征集意见建议3600余条,传播致富信息1.9万条,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2000多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切实“重民”,让基层群众真正感受到尊重、感受到尊严。完善以“支部引领、五会联动”为主要内容的村级组织“一领五会”联动运行机制(“一领”就是党支部引领,“五会”指村委会、村监会、村代会、村和谐促进会、村产业促进会)。这一机制推行四年时间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全县农村信访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2%,农村矛盾纠纷较去年同期下降89%,化解率达到96%以上,全县农村呈现出齐头并进谋发展、齐心协力共建美丽新农村的良好态势。

    务实“惠民”,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产业扶贫作为根本举措,大力培植、扶持、壮大本地特色产业,持续推进民生改善。目前,全县新打机井45眼、配套机井26眼,铺设管道8万米,新建防渗渠1.2万米,新增水浇地5200亩;累计发放缝皮机7673台,扶持2.47万人口从事毛皮加工;采取项目资金扶、技术人员包、一村一村推的方式,大力实施杏扁改造提升工程,现已覆盖全县193个村,近6万人受益;依托小杂粮常年种植面积达30万亩的优势,重点打造“三个万亩基地”,覆盖105个村的3.7万人,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看到变化。(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王峰 尚永升)

相关新闻

丰南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2016-09-13 14:18:59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南区努力在“学”上用真功,在“谋”上抓创新,在“做”上见真章,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落到实处。

安新“两学一做”常态化长效化

2016-09-13 10:01:38

近年来,安新县多措并举,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严从实抓好全县的党员学习教育,县级领导带头学,先后召开3次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县委理论中心组5次进行学习研讨。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河北省食药监局百名处级干部蹲点调研

2016-09-13 09:18:31

关注食品药品安全机构改革后基层食品药品监管体制运行情况如何;基层监管部门、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面临哪些难题,有哪些期盼;基层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重大隐患是什么,该怎样解决……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过程中,省食药监局开展了百名处级干部“转作风走基层”蹲点调研活动,一百多名干部分期分批、集中到基层蹲点调研,为进一步增强监管服务针对性、实效性提供了基层基础保障。带着问题下去,形成思路上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