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物价局全力保障中秋国庆期间物价稳定

2016-09-13 10:55:1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中秋、国庆节临近,为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市物价局早部署、早预防、早介入,以“四个突出”为抓手,着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秋、国庆节临近,为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市物价局早部署、早预防、早介入,以“四个突出”为抓手,着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突出市场监测,密切关注价格变化动态。安排专人采集市场价格信息,重点对粮、油、肉、蛋、菜、水产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价格进行监测,通过张家口物价网及时向社会公布, 使消费者便捷、直观了解价格信息,引导消费者“价比三家”,理性消费。特别是对节日期间集中消费的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销售数量、价格变动情况加强监测,确保出现价格异动时能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突出重点整治,积极开展市场价格检查。以“网格化”市场价格监管体系为依托,市中心城区两级物价部门对大型超市、家电商场等开展节日市场价格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商家是否做到明码标价,是否做到价签价目齐全、字迹清晰、标示醒目,是否存在虚假促销广告、虚构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低标高结等价格欺诈行为,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

    突出政策宣传,增强社会价格法律意识。坚持关口前移,通过报纸、网站等媒体,向群众宣传价格政策及法规,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和监督氛围。同时,强化经营者的价格自律意识,让经营者为稳定市场价格自觉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

    突出维权职责,畅通价格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平台在提供案件线索、查处违法行为、维护群众利益方面的作用,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受理群众对价格、收费问题的诉求, 积极化解价格矛盾,确保节日期间群众价格权益诉求渠道畅通。(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李岩)

相关新闻

40万盆鲜花扮靓衡水市区喜迎中秋国庆

2016-09-12 15:37:43

9月12日,记者在衡水市主城区桃城区看到,机关单位门前街道两旁、桥梁护栏下,增添了花坛,造型各异,营造绚烂多彩的节日环境,让市民赏心悦目。

中秋国庆期间将重点查处擅自增设景区收费项目等行为

2016-09-10 11:24:30

国家发展改革委9日称,已于近日发出通知,部署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

安次区食药监局开展 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6-09-09 10:04:16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为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安次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为目标,以开展“百日行动”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流通市场中秋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深化食品安全监管,净化中秋节前食品市场。

承德下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2016-09-08 11:14:20

日前,市纪委下发《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在中秋国庆期间严格执行“八个坚决禁止”,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