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携手合作助力绿色冬奥

2016-09-05 18:48:5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一周年以来,张家口市立足“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的定位和冬奥会的特殊要求,与北京率先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进行协同合作,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持续提升生态建设水平,不断积蓄绿色生态资本。

    “绿色冬奥”需要绿色生态环境的全力支持。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一周年以来,张家口市立足“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的定位和冬奥会的特殊要求,与北京率先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进行协同合作,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持续提升生态建设水平,不断积蓄绿色生态资本。

    为打造绿色山川、建设生态城市,张家口市与北京林业某部门建设合作实施了京冀合作生态水源保护林工程,实施了京冀森林保护合作项目,主要由北京向张家口市支援森林防火物资,建立了森林保护联防联控机制,环京三县与北京交界四县区建立了森林防火联防机制和林业有害生物防御体系,使区域联防成为常态化。今年以来,张家口市还启动实施了“多种树、兴水利、快转型”三个专项规划。春季已经完成造林156万亩,占全年任务的69%,并创造了多种造林、管护、融资的新模式。同时,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7.56万亩,坝上地区高效节水覆盖面达到79.3%。

    为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京张两地认真落实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区域燃煤污染联动执法的通知》要求,自2015年11月起,联动打击焚烧秸秆、树叶、杂草、垃圾、废气排放单位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自动监控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共同治理大气污染,呵护碧水蓝天。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42天,达标率78%,五项主要污染物指标均低于去年同期,其中PM2.5下降14.7%,继续保持长江以北37个监测城市最好水平。(记者王大庆)

相关新闻

“张家口大讲堂”邀专家讲“冬奥机遇”

2016-08-31 18:39:27

为使市直机关广大职工深入了解冬奥会给张家口市带来的发展机遇,8月29日,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社科联共同主办“张家口大讲堂——市直机关专场”,特邀中国城市问题专家李忠教授作了“张家口冬奥会背景下的产城机遇”专题报告。

借助冬奥发力 今年前7个月崇礼完成项目投资24.56亿元

2016-08-30 19:44:53

张家口崇礼区以2022年京张冬奥会为契机,借势发力,积极培育发展旅游产业。今年前7个月,崇礼区已实现开工项目49项,开工率达到60.49%,完成投资24.56亿元。其中,旅游项目27项,完成投资14.99亿元。

崇礼“冬奥都市圈与后城市化”城市发展论坛举办

2016-08-29 11:19:35

旨在寻求在崇礼申奥成功、中产阶层品质生活需求爆发的双重背景下,京津冀都市圈协同的最优模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