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县引导流动党员开展“双服务”活动

2016-09-05 18:28:4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赤城县充分发挥流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流动党员开展服务首都、服务家乡的“双服务”活动,鼓励引导他们在“北京—赤城”两地当先锋。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赤城县充分发挥流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流动党员开展服务首都、服务家乡的“双服务”活动,鼓励引导他们在“北京—赤城”两地当先锋。

    服务北京当先锋。赤城县常年在京务工流动党员有1500多名,为方便管理,该县组织成立昌平流动党委、丰台流动党委和驻京司炉工流动党员党总支,下辖24个支部。据统计,目前,赤城县在京务工人员开办各类企业4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6万多个。李润军在京开办农民工子弟学校,在校学生达1700多人,被昌平区教委评为优秀校长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侯志敏在北京创建热能鸿业等4家供热企业,承担首都3万余户的供暖服务,为家乡司炉工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多次被北京市评为先进供热企业、节能攻坚突出贡献企业,让赤城司炉工品牌享誉京城。据了解,赤城籍司炉工已占据北京供热的半壁江山。

    反哺家乡报桑梓。为引导广大流动党员积极服务家乡,制定出台返乡创业优惠政策,主动搭建服务平台,让返乡创业人员享受外商同等待遇。目前,全县已有28名流动党员返乡担任村书记,41名流动党员担任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投资创业项目12个,引进资金4000多万元,解决劳动就业2000多人。赤城驻京流动党委书记胡庆成率先回乡担任东卯镇虎叫村党支部书记,筹资200多万元实施道路硬化、自来水入户、新民居改建,投资2000万元兴建占地60亩的标准化万头生猪养殖场,拍摄《金阁山传奇》等4部电影,先后被评为省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市优秀共产党员、感动赤城十大人物。郝金刚回乡担任龙门所镇申沟联合党支部书记,投资800多万元,成立晨露绿湾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起设施蔬菜大棚300栋、 冷藏库1300立方及占地1600平米的蔬菜交易大厅。王孝凯投资1200多万元在东卯镇井儿沟村兴建了高效农业循环经济园区,带动了家乡经济的发展。(通讯员王满龙 王晏婷)

相关新闻

赞皇建立容错免责机制鼓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

2016-09-05 08:42:28

近日,笔者从赞皇县委组织部了解到,该县县委出台了《关于支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建立容错免责机制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规定,支持鼓励全县党员干部先行先试,凡在工作中认真履职、大胆创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虽有失误但符合办法规定情形的,实行容错免责。

石家庄:创建文明城 党员做先锋

2016-09-04 09:35:05

9月3日是石家庄市“党员志愿服务日”。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与社区居民一同进行义务劳动,并开展垃圾清扫、环境整治和知识宣传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带头做文明石家庄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正能量。

宣化区老党员业余合唱团基层演出 弘扬革命精神

2016-09-03 11:33:49

1998年,宣化区百名老党员组成业余合唱团,立足唱响革命歌曲、弘扬革命精神,长期坚持在基层演出,累计义务演出1000余场。今年他们排练了《长征组歌》等,从7月起到部队、企业、社区、农村巡演,已演出33场。

宣化区老党员合唱团巡演《长征组歌》

2016-08-31 18:44:00

1998年,宣化区百名老党员组成业余合唱团,立足唱响革命红歌、弘扬革命精神,长期坚持在基层演出,累计义务演出1000余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