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加强危货运输安全监管

2016-08-29 19:46:4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危货运输是特种运输的一种,因具有运送货物化学性质特殊、危险性及危害性大等特点,稍有不慎,引发的后果不堪设想。为了保证危货运输的安全,张家口市运输管理处多举措强化危货运输监管。

    危货运输是特种运输的一种,因具有运送货物化学性质特殊、危险性及危害性大等特点,稍有不慎,引发的后果不堪设想。为了保证危货运输的安全,张家口市运输管理处多举措强化危货运输监管。

    强化运输企业源头管理。严把新增企业审核关,对不符合标准的企业,不做行政许可;严把车辆技术关,对每部危运车辆进行严格罐检报告,加强车辆技术状况、等级评定、北斗安装、承运人员保险等内容的审核,符合要求的危运车辆配发《道路运输证》,此外每年还对车辆营运证进行年度审验;严把从业人员资格关,对考核不合格的从业人员不予发放从业资格证。同时,督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营运活动。

    开展危化运输专项整治行动。今年,张家口市开展了两次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共排查隐患94个,对发现的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认识不足、管理模式滞后、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进行整改。

    加强动态监管。督促企业通过营运车辆监控平台,对所有车辆动态进行监管;对途经张家口市的危货车辆进行检查,并在这些车辆途经的重点路段、重点时间段加强监督管理;对张家口市新增危货运输企业和车辆情况进行跟踪调查,与相关部门配合找到企业和车辆出现异动的原因,及时进行分析处理。

    据悉,目前张家口市共有危货运输企业37家,危货运输车辆1389辆,以从事汽油、柴油、天然气、甲醇、电石等危化品运输为主。(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王笑峰 王惠利)

相关新闻

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车队抵达张家口

2016-08-19 17:08:18

8月18日下午,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车队抵达张家口市。此次活动将张家口市列入中转休息的节点区域,体现了国家将张家口市纳入了建设“北方丝绸之路”中蒙俄经济廊道的节点性城市,对张家口市来说意义深远。

保定市启动黄牌照货运车辆限行措施

2016-08-16 10:28:14

为改善保定市主城区大气质量,净化交通环境,缓解交通拥堵,8月15日零时保定市启动黄牌照货运车辆限行措施,主城区东三环、南二环、西三环、北三环以内区域(含以上道路)全天24小时限制黄牌照货运车辆(包括中型、重型载货汽车;中型、重型挂车及其牵引车;中型、重型专项作业车)通行,市交警部门强化对限行区域的管控。

邢台市直通中亚国际货运班列开通

2016-07-28 09:10:37

“好望角号”中亚国际货运班列全程5000公里,需时8天,是目前中亚货运的最快速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