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驻村工作组:稳步推进精准脱贫

2016-08-26 18:27:4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勾机动工破土,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一个个春秋蔬菜大棚拔地而起……市审计局驻阳原正合台村工作组凝聚干群力量,正阔步走在精准脱贫的大道上。

    勾机动工破土,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一个个春秋蔬菜大棚拔地而起……市审计局驻阳原正合台村工作组凝聚干群力量,正阔步走在精准脱贫的大道上。

    激发内在动力。引导在村党员进行“两学一做”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驻村第一书记积极讲授党课,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党员发挥创业引领作用的内动力,找准了抓实脱贫攻坚,群众苦干实干的着力点。

    推进精准脱贫。制定年内贫困户“出列”精准规划,协调局机关党员与贫困重点户结对联亲,对接帮扶;指导村委会实行土地流转,调整种植结构,对流转土地农户给予每亩800元加效益分红补偿;全村贫困低保人员全部纳入村专业合作社带动帮扶范围。抓住美丽乡村建设有力时机,争跑项目资金200多万元,目前三清一拆、文化活动场所、居民住房及节能改造、厕所改造等项目已全面开工。

    制订发展规划。走农业集体合作化、产业规模化、生产机械化和依靠科技种植发展之路,2020年前规划建暖棚20个、50亩连栋蔬菜大棚4个、100亩观光采摘园1个,目前已搭建春秋蔬菜大棚43个;打深井一眼,可解决群众安全饮水及2000多亩耕地灌溉问题,目前已通过专家论证;建集中养殖小区1个,4年内中等规模养殖户达50家以上,存栏牲畜1万头、鸡禽3万只,全力打造小康样板村。(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王峰)

相关新闻

涿鹿县:因人因地施策助力精准脱贫

2016-08-25 10:33:12

涿鹿县将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创新实施“一亩田、一支股、一个工、一份保”帮扶模式,紧密结合旅游、生态、节水、光伏、电商、家庭手工业等扶贫工程,确保今年贫困人口全部“越线”、贫困村全部“销号”、贫困县实现“摘帽”。

袁桐利常务副省长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2016-08-24 17:14:37

近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西湾子镇下三道河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听取了崇礼区委、区政府和驻村工作组有关情况的汇报,对精准脱贫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河北精准脱贫驻村干部任建庆:“心里总惦记着农民的事”

2016-08-24 08:25:34

在省司法厅副巡视员、平山县上三汲乡精准脱贫驻村干部任建庆的办公室里,三个大土豆颇为引人注目。“这是蒲北村老乡给的,最重的1斤9两。”任建庆介绍说,种植土豆是省司法厅工作组在上三汲乡3个村开展的首个帮扶项目。“近500亩土豆,亩产2500至5000斤,为当地群众增收100多万元。”土豆喜获丰收,让任建庆和工作组其他成员着实兴奋。

平泉精准脱贫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

2016-08-23 09:16:44

平泉县南五十家子镇后甸子村组建了种植合作社党支部,推行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模式,吸收包括68户贫困户在内的农民以地入股,建立了2000亩经果林示范基地,预计到2018年全村人均收入超万元。平泉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84个,贫困人员5.8万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