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县:助力乡村旅游再上新台阶

2016-08-26 17:17:3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涿鹿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依托绿水青山、三祖文化、桑干河文化等资源,全力实施“四变”工程,助力乡村旅游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涿鹿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依托绿水青山、三祖文化、桑干河文化等资源,全力实施“四变”工程,助力乡村旅游再上新台阶。

    农区变景区。为了充分发挥景区对周边乡村的辐射带动作用,今年以来涿鹿积极申报等级景区,溪源村旅游区创建国家AAA级景区,杨窑村旅游区创建国家AA级景区工作正式启动。目前两个旅游区正在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国家标准评定细则》进行自检评分工作。

    农家酒店变乡村星级酒店。涿鹿县全面提升农家酒店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质量,矾山镇桦林酒店、温泉屯镇温泉屯酒店已启动了省乡村旅游星级酒店申报工作。

    农居变客房。涿鹿将“农家乐”划分为普通定点“农家乐”和精品定点“农家乐”,并按照1块统一标识牌、4张床位、2张餐桌、1个水冲式卫生间、1个独立厨房的标准,围绕矾山片区、桑干河沿线、涿鹿城区周边重点村发展了30户精品“农家乐”。

    厕所变等级。在黄帝城景区、涿鹿现代农业园及武家沟镇东窑沟村,“土厕所”正在被动工建设的旅游厕所取代。据了解,为了提升景区档次,今年这些景区将新建AA级旅游厕所。与此同时,涿鹿县还对重点道路旅游交通指示牌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进行了全面完善。(记者赵婧男 实习记者张雅迪 通讯员郭颖晖)

相关新闻

第二届全国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推进会侧记

2016-08-24 18:36:16

近年来,张家口市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的有利时机,把大旅游确定为全市的主导产业,通过“旅游+”,将旅游发展与乡村建设、扶贫开发、民俗文化融合协调推进,逐步探索出一条以旅带农、兴旅富民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之路。

乡村旅游成河北环首都地区“致富引擎”

2016-08-24 16:50:24

河北环首都地区曾一度因为保护环境而“影响了”经济发展,如今当地百姓却幸福地迎来了“环境福利”——环境优美这一资源优势带来的旅游热,已成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加力引擎”。

第二届全国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推进大会在张北县举行

2016-08-19 11:25:59

8月17日至18日,第二届全国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推进大会在张北县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向大会致贺信。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赵勇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主持会议,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

邯郸馆陶粮画小镇入选“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2016-08-15 14:43:50

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二批40个“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馆陶县寿东粮画小镇榜上有名。据悉,此次我省仅有两个乡村获此殊荣,馆陶县是邯郸市首个获此殊荣的乡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