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古堡风采

2016-08-25 18:14:4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鼓楼西街社区位于张家口堡景区的核心位置,辖区内的文昌阁、抡才书院、定将军府、察哈尔财政厅等明清建筑气势恢宏,各具特色,成为整个张家口堡的代表性建筑,极具历史文化价值。

    鼓楼西街社区位于张家口堡景区的核心位置,辖区内的文昌阁、抡才书院、定将军府、察哈尔财政厅等明清建筑气势恢宏,各具特色,成为整个张家口堡的代表性建筑,极具历史文化价值。(图片提供 陈伟\王棣)

①文昌阁 建于明万历四十六年(1618年),位于张家口堡城中心,乃堡内标志性建筑,供奉文昌帝君,兼具钟楼与鼓楼的作用。

②察哈尔财政厅 原作为晋商常家之商号,后作为察哈尔省财政厅的办公场所。

③抡才书院 建于清光绪四年(1878年),是张家口堡内最早的书院。

④定将军府 建于清末,为安定将军的府邸。

相关新闻

暖泉古镇:古堡旅游如何迸发“火树银花”

2016-03-09 21:25:41

河北的古镇古堡旅游开发并未静下来,而是期待着出现更多“暖泉古镇”,与文化传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更深度融合,迸发出璀璨的“火树银花”。

唐山长城古堡秋色美(图)

2015-10-28 10:25:36

深秋,空中鸟瞰古朴的青山关,色彩斑斓的树叶把有500年历史的古堡装点得五彩缤纷。古城堡内明代建筑有千总官衙、兵营、戚军校军场、关帝庙、客栈、茶楼、酒肆等,现已成为迁西县境内著名景点。

河北蔚县北官堡:700年古堡古韵悠然

2015-09-18 16:25:51

河北省蔚县北官堡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暖泉古镇“三堡”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始建于明代初期,已有近700年的历史。现存比较完好的高大歇山式堡门楼,堡内的卢家小堡与北官堡形成“堡套堡”特色,享誉全国的古老文化遗存“打树花”发源于此。2015年8月,北官堡村被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