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到阳原蔚县调研

2016-08-24 10:02:3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8月19日至20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先后到张家口市阳原县、蔚县就历史文化保护开发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一同调研。

    8月19日至20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先后到张家口市阳原县、蔚县就历史文化保护开发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一同调研。

    韩方明一行先后深入到阳原县小长梁遗址、泥河湾考古研究中心施工现场、泥河湾博物馆,蔚县玉皇阁、蔚州署、南张庄村剪纸侯展馆、重泰寺及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北方城村等实地调研,对两县在历史文化保护、文化产业开发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韩方明对阳原泥河湾文化产业发展和蔚县在文化产业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他表示, 历史遗存积淀着浓厚而珍贵的历史文化信息, 是中华民族共同的财富。 两县应充分利用京张携手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机遇, 发挥自身战略资源优势, 加强对县域内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管理力度,全力珍惜好、 保护好、 修缮好、维护好,努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力争在擦亮文化名片的同时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 全力打造特色文化产业项目, 带动县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记者左文婷 通讯员张武)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 阳原县大力发展生态绿化铺就富民路

2016-08-22 19:47:28

好山、好水、好风光,这是阳原县大力推进生态绿化造林,打造美丽乡村,呵护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创造美好生活结出的生态硕果。造景、造富、造福,美化、彩化、产业化,阳原县的生态发展之路独具特色。

“察哈尔圆桌暨察哈尔和平对话2016”在蔚县召开

2016-08-23 17:37:52

8月20日,由察哈尔学会、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察哈尔圆桌暨察哈尔和平对话2016”在蔚县召开,以“张家口如何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建言谋策。

蔚县文旅产业发展“风头正劲” 

2016-08-20 15:59:33

蔚县立足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全力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截至7月底,全县共接待游客20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4亿元, 同比增长分别为44.89%、55.80%。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