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五督办”推动“两学一做”

2016-08-23 17:57:2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尚义县建立“五督办”机制,以督促学,以督促做,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尚义县建立“五督办”机制,以督促学,以督促做,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常委带队“分片督”。县委统一安排县委常委牵头带领县委县政府督查室、 组织部、 扶贫办、 美丽办等部门人员, 从5月初开始, 利用三个月时间, 深入全县14个乡 (镇), 对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 基层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 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 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县委督导组 “筛查督”。 全县成立5个督导组, 对14个乡 (镇) 和县直各部门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督导, 并统一印制了督导意见反馈函。 召开全县督导工作专项会议, 安排部署了第一次督导工作重点。 目前, 各督导组逐单位开展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 明确整改责任人。 组工干部 “包点督”。 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分成6个组, 每组包联一个或几个乡镇, 逐项检查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 按照 “不到位不撤离” 的要求, 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整改, 确保乡村全部做到“六有”。 党委 (党组) 成员“自查督”。 各单位党委 (党组)成员严格履行党建责任, 对照“六有” 要求进行自查, 逐项做到有内容、 有措施、 有效果。 协调办选点 “现场督”。 定期组织召开现场观摩会, 现场督导, 实地学习, 取长补短, 交流经验。目前全县召开县直部门、 乡(镇) 和全县非公企业、 社会组织党组织不同类别 “两学一做”现场推进会4次。(通讯员张凤天 刘彬彬)

相关新闻

党支部要发挥“两学一做”主体作用

2016-08-22 20:14:46

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时明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8800多万名党员每一名个体的学习教育,必须通过440多万个党的基层组织来传导、动员和实现。

乐亭为离退休干部党员特制“两学一做”“专用餐”

2016-08-22 14:51:33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乐亭县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员实际,特制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教育“专用餐”,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争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排头兵,为建设“沿海强县美丽乐亭”增添正能量。

双滦区“四平台四载体”推动“两学一做”见实效

2016-08-22 11:37:3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滦区各党(工)委和基层支部按照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了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全军和武警部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方式讲党课综述

2016-08-22 11:30:55

根据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安排,今年3月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各级党委认真落实创新方式讲党课要求,坚持聚焦主题、紧贴实际、创新方法,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支部书记担纲、党员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