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宣化区八成财政支出惠民生

2016-08-22 10:55: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宣化区不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力度,上半年将11.7亿元财政资金用于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民生工程,占全部财政支出的78.7%,进一步提高了城乡居民的生活和保障水平。

    宣化区不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力度,上半年将11.7亿元财政资金用于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民生工程,占全部财政支出的78.7%,进一步提高了城乡居民的生活和保障水平。

    宣化区把优先解决城乡居民最关心、最迫切的民生问题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实施教育惠民工程,相继实施了殷家庄小学等18项校舍工程, 启动了江家屯新胜小学等13项 “改薄工程”,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推进了城乡教育事业均衡发展。持续增加就业岗位,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 再就业4813人, 农村劳动力转移1415人次,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 着力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新农保参保人数达到20.6万人, 参保率达96.7%。 把社会救助事业落到实处, 总投资5000万元的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建设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同时, 该区不断加快城乡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启动了新建疾控中心、 监督所、 妇幼保健站等单位公共卫生综合楼工程, 第二中医院住院楼建设项目开工建设, 区医院综合楼改扩建加快实施, 王家湾乡等6所卫生院建设项目也在紧张施工。 加强城乡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和阵地建设, 文化艺术中心建设正在积极推进, 年内可建成投用, 仿真溜冰板、 冰世界二期等项目也相继开工。(通讯员王玮)

相关新闻

宽城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惠民生

2016-06-26 11:15:19

“我们电子商务进农村‘大槐树’平台于2015 年8 月1 日正式上线,截至今年6 月14 日累计订单16.62万笔,销售额6894.5 万元……”河北宽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亮介绍说。

阳原县文化工程普惠民生

2016-05-30 14:18:11

近年来,阳原县依托泥河湾文化资源,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战略,全方位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初步形成了惠及城乡居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