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实现罂粟“零种植”

2016-08-17 18:26:2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经过国家禁毒办的严格查验,张家口市被确认实现罂粟“零种植”。

    日前,经过国家禁毒办的严格查验,张家口市被确认实现罂粟“零种植”。

    市禁毒委确定从今年3月起到9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7个月的罂粟零种植 “净土2号”行动。行动中,各县区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对历史种植地块进行全面的踏查和排查,树立了警示牌,对大部分野外地块补种了树木或灌木,进行了有效覆盖。同时他们还对从事过非法种植的人员、有种植嫌疑的重点人员进行了指纹采集,建立了数据库;通过举报奖励制动,对罂粟种子进行了全面收缴;动用无人机对张家口市历史重点种植区域和潜在种植区域进行重点航测排查。截至目前,全市共采集重点人员3520人、查控历史地块5922快,历史地块补种苗木1029块,航测排查4415平方公里。

    近期,国家禁毒办委托中科院对我市进行了航测,最终认定我市实现了罂粟“零种植”。(记者李颖 通讯员武佳男)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部署罂粟零种植“净土2号行动”

2016-03-10 17:13:59

3月8日,张家口市召开罂粟种植 “净土行动”总结表彰暨 “净土2号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青春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玉洁出席。

食药监总局通报35家使用罂粟壳餐饮单位(名单)

2016-01-22 19:13:47

分别为:房山区良乡滇南福喜小吃店、西城区谢世荣炸鸡店、北京胡大餐饮有限公司、北京珍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东城区宝和居饭馆。移送公安机关并已提起公诉的5家,分别为:安徽省宿州市周黑鸭宿蒙路口店、宿州市埇桥区慧鹏周黑鸭经营店;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老铁烤鱼;重庆市合川区小沔镇有名面馆、合川区小沔镇天下第一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