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原县东城镇为村干部立“家规”

2016-08-16 18:12: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阳原县东城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加强村干部“家风”建设,用村干部好家风带动民风村风,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了农村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阳原县东城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加强村干部“家风”建设,用村干部好家风带动民风村风,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了农村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东城镇在农村党组织建设中, 把加强村干部“家风”建设,保持村干部队伍清白廉洁,当做实现党风、民风、村风向好发展,引领农民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实现小康生活的关键举措抓在手上。 针对村干部“家风”存在的现实问题,镇党委、镇政府在做好思想教育的同时, 广泛走访听取农民群众意见, 统一制定了村干部“五要五不”家风规则,即要政治明白,不传信谣言;要把门守廉,不违规行事;要和睦相处,不仗势欺人;要勤俭理家,不铺张图名;要勤劳贤助,不好闲挡路。破“潜规则”,立“明规矩”,教育引导村干部和家属子女、亲朋好友倡导好家风,为农民群众做出表率。

    东城镇村干部“家风”建设,改变了村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 增强了农民群众的信任感, 为农村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注入了正能量。(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晓英 红鲜 国飞)

相关新闻

【善美家风】一门三教授:基因大咖韩春雨家的严实家风

2016-07-29 08:39:25

“严以修身!”提起家风,韩春雨脱口而出,“父亲是个有道德洁癖的人,对自己要求特别严,绝不做有违道德的事,绝不让别人说自己不好。”韩春雨连用了两个“绝不”。

老人耗时两年多写百万字书稿怀念父母 传承良好家风

2016-07-27 18:46:47

“我的父亲母亲一共生育了十个孩子,除却夭折的一个,其他9名子女全部成才,我就想把他们的一辈子记录下来,将良好的家风传承下去。

南和县70岁退休教师齐兆钧传承重教做人好家风

2016-07-14 10:22:55

南和县贾宋镇齐庄村70岁的退休教师齐兆钧,得益于父辈良好家风的熏陶和影响,不仅培养出优秀子女和孙辈,重视教育的他更是以一颗善心,多年资助十几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枣强县组织开展“传家风、养廉韵”系列活动

2016-07-11 09:50:53

日前,枣强县组织开展了“传家风、养廉韵”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进一步在全县形成家风正、民风淳、政风清的良好氛围。图为该县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在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