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宣化区“微宣讲”传递核心价值观

2016-08-16 10:07: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年来,宣化区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涌现出全国最美检察官张秉文、全国劳动模范郭建仁等一大批先进人物。今年1月起,作为持续深化“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的又一平台,他们又启动了“最美宣化人”评选活动。

    “7300个日日夜夜,作为环卫工人,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扫去了多少尘埃和垃圾, 没有人知道,只是青春年华走了,留下的是满脸风霜……”在宣化区“微宣讲”活动中,环卫工王成果对自己20年的工作如此概括——连日来,“最美宣化人”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生动故事,在古城引起强烈反响,这些身边的同事、邻居、朋友让人心存感动,见贤思齐。

    近年来,宣化区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涌现出全国最美检察官张秉文、全国劳动模范郭建仁等一大批先进人物。今年1月起,作为持续深化“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的又一平台,他们又启动了“最美宣化人”评选活动。经基层群众推选的全区160名候选人,通过网上投票、审核把关、征求意见、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推选出16类、63名 “最美人物”。经选拔,又从中确定10名“最美人物”组成“微宣讲”团,走进机关学校、农村社区、矿山工地,讲述好故事、传递正能量。

    “在执法工作中,人情关的考验是不可避免的。但不管是亲人、朋友、同学,我都一一拒绝了。如果连这一点都不能做到,我还有什么资格带队伍?还有什么资格执法?”区交通局运输执法大队队长刘尉华阐释着自己心中的“公生明廉观”;“三年足迹踏遍宣化62万亩耕地,和仅有的三名助手采集到了1万个土壤样品,取得上百万个数据。”宣化区农牧局农技推广员李君这样说……一次宣讲只有短短十几分钟,讲的也不是大道理,但他们的故事,佐证着“最美”背后的辛勤付出。

    “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这样的宣讲,拉近了群众距离、产生了共鸣。”宣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晓泉说,“‘微宣讲’用‘小爱’诠释‘大爱’,用平凡展示美丽,必将为全区群众提供强大的榜样力量和精神支撑。”(记者左文婷 通讯员陈晓东)

相关新闻

北戴河区全面构建核心价值观宣教体系

2016-08-15 09:16:14

北戴河区围绕加强宣传引领、实施分类教育、培育城市精神、典型示范引领以及践行志愿服务等方面,全面构建核心价值观宣教体系,促进了核心价值观在全区落地开花。

精神文明建设是构建核心价值观的必由路径

2016-07-29 15:27:34

湖南社科院哲学所核心价值观是一个民族在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依据社会经济、政治制度的基本属性,依据意识形态的本质要求,依据民族文化传统的血脉,由国家正式确定的最基本的价值观念。

石家庄东苑小学将核心价值观写进校本课程

2016-07-06 08:52:05

在放暑假前,石家庄裕华区东苑小学开展了本学期最后一次核心价值观课程。在东苑小学,每个班每周都有一至两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本课程。

衡水文化讲堂《对话道德模范》系列讲座谈核心价值观

2016-06-22 14:41:05

5月以来,衡水文化讲堂举办了6场对话道德模范系列讲座,通过与多位道德模范、爱心人士对话交流,畅谈核心价值观,用谈思想体会的方式讲道德建设的意义和作用,受到了市民的关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