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则运算法”为铁路暑运保驾护航

2016-08-15 18:31:0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暑运,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方便,铁路部门有的放矢,相应增加铁路运力,加强客运组织,运用“四则运算法”为暑运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张家口车务段共运送旅客58万余人次。

    今年暑运,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方便,铁路部门有的放矢,相应增加铁路运力,加强客运组织,运用“四则运算法”为暑运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张家口车务段共运送旅客58万余人次。

    增开临客、加强运力,做好加法。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从7月10日起,铁路部门加开了1趟烟台至呼和浩特东(K4337次、K4338次)临时旅客列车;从7月15日起, 还加开北京至大同 (K4695次、K4696次)、 赤峰至呼和浩特东 (K4244/1次、K4242/3次)2趟临时旅客列车,为前往烟台、大同、呼和浩特等地的旅客提供了新的选择。

    方便旅客快速取票,做好减法。如今,随着网络购票、电话订票的旅客不断增多,张家口车务段所辖的张家口南站、宣化站、沙城站都安装自动取票机,方便旅客更加快捷取票,进站乘车。暑运期间,各车站派专人随时检查自动取票机, 遇到故障及时排除,减少旅客排队换票时间。 根据暑运特点,还开设了学生票售票窗口,方便学生购票。

    用温馨的车站服务,做好乘法。7月中旬,各地的大雨对铁路运输影响很大,张家口车务段所辖各车站及时部署,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向旅客发布客运信息,保证旅客走得了走得好。针对高温天气,各车站加强对饮水设施的检查,保障饮水的安全充足;还准备了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物,提供给中暑旅客。

    开展培训增强服务意识,做好除法。张家口车务段不定期地组织培训, 增强全体铁路职工的服务意识, 准确把握服务者的定位,从思想上摒除旧思维、旧想法。同时,从旅客角度出发, 在列车以及车站安装无线WIFI,及时更新换代铁路设备,方便旅客。(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南东)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机场暑运再增热门航线

2016-07-11 09:25:39

进入暑期,许多市民计划外出旅游。记者从石家庄机场获悉,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机场方面持续增加运力,尤其是针对热门航线,仅7月份就陆续新增桂林、张家口、天津、榆林、大连、西宁等通航城市。

铁路暑运高峰将至 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学生票

2016-07-05 11:27:20

铁路部门介绍,随着互联网售票的增多,未来几天,石家庄每天都有几千或上万张网购火车票待取,这意味着每天都会出现万余名旅客在开车前扎堆取票。

张家口迎来暑运客流高峰 17日单日运送旅客1.8万人次

2016-07-22 18:47:57

一年一度的铁路暑运自7月1日拉开帷幕以来渐入高峰,从7月1日起至7月17日,张家口车务段共运送旅客24.83万人次,其中7月17日单日运送旅客达1.8万人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