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水资源税首个征期“开门红”

2016-08-12 19:14:4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从8月1日张家口市水资源税首个申报缴纳日,沽源县地税局成功开出第一张额度为13230元的水资源税税票开始,到8月3日,张家口市水资源税共纳税申报254户,入库税款652万元。申报户数和入库税款数均位居全省前列。

    从8月1日张家口市水资源税首个申报缴纳日,沽源县地税局成功开出第一张额度为13230元的水资源税税票开始,到8月3日,张家口市水资源税共纳税申报254户,入库税款652万元。申报户数和入库税款数均位居全省前列。

    根据市地税部门的有关统计,水资源税申报缴纳前三日,张家口市申报户数和入库税款比率分别达到98%和100%。其中17个县区实现申报率和税款入库率“双百”;入库税款最大的宣化区地税局为421.9万元, 达到全市入库额的64%以上。

    水资源税7月1日在张家口市正式开征以来,全市地税系统20个征收单位全力以赴,并与水务部门及政府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走访调查用水企业以及制定符合实际的征管措施,开通水资源税征收绿色通道等。在这项前所未有的新税种的征收工作中,更是做到了“五到位”。

    组织领导到位。该局高度重视水资源税的试点征收工作,严格按照“高标准试点、规范化运作”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本地实际,制订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从准备、征管、信息、宣传、报告等5个方面,8个重要环节对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设立政策协调组、业务培训组、数据测算组、技术保障组、综合宣传组五个工作小组,强化工作责任,加强工作协调,确保试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税源信息移交到位。严格按照“属地移交、县级核实、省市备案”的原则进行信息移交,在入户核查工作中,采取先重点后一般, 先用水大户后用水小户,先应税户后免税户的核查原则,实地查验,现场对《水资源税纳税人信息传递表》进行签字确认并加盖公章,确保“不漏户、不漏项、核查一户、交接一户”。全市共交接取水户2117户,其中应征税款户382户,全部核查完毕。

    宣传培训到位。举办水资源税培训会议,对水资源税试点政策、征管流程、纳税申报表填报、水资源税征管信息传递平台使用、规范取水许可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印制水资源税税收宣传手册,在入户核查时向纳税人讲解税收政策、申报流程,做好纳税辅导工作。依托税企QQ群、微信群、办税大厅显示屏、户外广告屏等宣传媒介,广泛开展了政策深层次解读。全市地税系统还在每个征收大厅设置专门的水资源税纳税咨询岗。

    应急措施到位。制订了水资源税征管应急预案,在水资源税开征期间建立带班领导值班制度, 全面做好办税资源、系统运行、电力供应等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现负面舆情,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快速反应,果断处置。

    征收保障到位。采取“全市动员、全程督导、人员盯户”的原则,确保每一位水资源税纳税人都有税收专管员全程服务,实现水资源税纳税人在8月份首个征期内,会申报,懂政策,按时完成申报纳税工作。(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岳志强 郭振进 张倩华)

相关新闻

河北在全国先行开征水资源税 省地税局权威解读如何征

2016-08-12 08:54:35

今年7月1日起,河北在全国先行试点征收水资源税。8月1日,我省地税机关顺利开出了全国第一张水资源税税票,标志着水资源费改税工作顺利实施。

衡水市桃城区地税局开出全市首张水资源税完税证明

2016-08-11 17:04:21

8月1日,是河北省水资源税开征后的首个征期第一天,衡水市桃城区地税局为前来办税的衡水山枝保健饮料有限公司开出了全市第一张水资源税完税证明,这标志着该局水资源税顺利开征。

武邑地税首张水资源税完税证明成功开具

2016-08-08 08:48:34

8月1日,武邑地税首张水资源税完税证明成功开具,征收税额500.08元。

唐山首日征收水资源税税款68.37万元

2016-08-06 09:27:12

8月1日上午8时40分,滦南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顺利为河北永新纸业开具出我市首张水资源税完税证明,征收税款119732.20元,标志着水资源费改税工作在我市顺利实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