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城育文明人 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侯有龙

2016-08-10 15:38:4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侯有龙:经开区是主城区,也是城市建设的核心区,随着一系列重大战略的带动,经开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迫切需要进一步树立战略眼光,培树超前思维,坚持国际标准,加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此提升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记者:如何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经开区而言有什么特殊意义?

    侯有龙:经开区是主城区,也是城市建设的核心区,随着一系列重大战略的带动,经开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迫切需要进一步树立战略眼光,培树超前思维,坚持国际标准,加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此提升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记者:在创建文明城市方面,经开区主要有哪些安排部署?

    侯有龙: 创建文明城市, 前提是要有一座高品质的城区。 经开区瞄准建设国际化奥运城市核心区的功能定位, 做好顶层设计, 推动多规合一。聘请国际一流设计院, 高标准对城市进行规划设计, 统一格调, 科学划分功能分区, 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重点推进奥体中心、 “市三馆”、地质博物馆等重大公建项目建设, 力争做到单体建筑成精品,整体风格呈协调;借助高铁开工建设的机遇, 加快打造占地3200亩的中央商务区, 把高铁站及周边区域打造成交通便捷、要素集聚、商业繁荣的金融商贸圈;投资6.2亿元高标准开展好滨河廊道绿化,打造城市绿核,把经开区建设成为现代气息与田园风光高度融合的生态新区;以洋河新区为平台,加快新能源研发制造、示范展示项目,加快枫叶学校、北大公学等国际知名教育品牌的落地开工,积极引进三甲医院,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全力打造产城教一体化融合发展新城;全面推行城市精细化管理,智慧化建设,重点做好智慧立体停车示范工程,让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

    记者: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年,经开区将如何加快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侯有龙: 创文明城关键是育文明人。文明城市不在于高楼大厦、市井繁华,而在于市民素质。市民是城市的主人,市民的精神面貌、理想追求、道德素质,直接代表了城市的形象,体现了城市的气质。只有每位市民都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我们的工作才能更好更快推进。所以,我们将在全区深入开展以“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为重点的文化宣教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做到“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害花草树木,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去,共同塑造优美的城市形象、良好的社会秩序、开放的人文环境。(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郝朝军)

相关新闻

桃城开展创建文明城区百日攻坚行动

2016-08-09 09:31:43

近日,桃城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净化主城区、共建文明城”百日攻坚行动,以加快创建省级文明城区进程,迎接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大赛,进一步改善市区居民生活环境,全面提升城区整体文明形象。

莲池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活动纪实

2016-08-08 10:03:09

    夏日的莲池区,生机勃勃,大街小巷,畅洁绿美。这个具有悠久文明积淀的老城区,迎来又一个催生文明之花的时刻。“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种子,已在这片充满热度的土地上悄然生发。

徐水区举办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培训会

2016-08-05 16:21:25

8月4日,徐水区举办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培训会,邀请专家授课。旨在进一步掌握“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水平。

满城区打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组合拳”

2016-07-15 16:25:52

7月8日,满城区召开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下发《保定市满城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资料汇编》以及实施方案和创建标准,区住建局、满城镇等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