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崇礼区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有条不紊

2016-08-07 11:01: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此外,崇礼区还把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到展示国家形象、推动全域发展的高度来对待。全区规划到2020年撤并99个行政村,涉及6.78万人,保留112个,对草原天路、景区周边、产业基础良好的43个村进行整村新建.

    筹办冬奥会工作启动以来,崇礼区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如何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这一历史任务和如何利用好筹办冬奥会这一历史机遇两大课题,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京张携手申办冬奥会取得成功后,崇礼区牢固树立“抓管控就是抓机遇、抓管控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公开招聘了8家专业护林公司,划片包干、全面管护,防火禁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对赛事核心区、主城区等区域内的项目一律暂停审批,过去已审批的暂停实施,待新规划完成后再做调整。同时,按照科学管理、民主管理、依法管理的思路,制定了规划管理实施细则,规范了审批流程,建立项目审查制度和决策机制,对所有招商项目进行严格的考察筛选,确保项目质量。

    按照城乡发展总体布局,崇礼区统筹考虑办奥与区域发展,对全域全面规划,重点启动了崇礼空间发展战略研究、体育旅游文化产业集聚区规划和4个核心区、3个冰雪小镇的控制性详规和中心城区城市设计,以及城市绿化、景观照明、低碳智慧等专项规划共4个层次的规划,并面向全球公开招标,确定由4家国际顶尖规划设计机构参与规划方案征集。

    同时,崇礼区着眼长远发展,对交通网络以及水电气讯等基础设施进行重新优化,积极配合省发改委加快编制奥运综合交通和水电气讯基础设施两项规划,目前已通过专家评审。在配合省市做好规划的同时,该区提前启动了城区至万龙、城区至红旗营、万龙至转枝莲3条道路,以及城区和奥运核心区供水、天然气、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项目的前期工作。围绕城乡面貌提升工作,重点实施了道路改造、电缆入地改造、重点区域绿化补植、亮化提升和河道综合整治等系列工程。

    此外,崇礼区还把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到展示国家形象、推动全域发展的高度来对待。全区规划到2020年撤并99个行政村,涉及6.78万人,保留112个,对草原天路、景区周边、产业基础良好的43个村进行整村新建,按照省达标村标准对69个相对偏远村进行整治提升。今年,崇礼还将重点启动3个冰雪小镇、10个整村新建村和13个达标村建设项目。(记者 刘颖通讯员 王泽)

相关新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公告

2016-08-01 19:05:27

为切实保护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及北京冬奥申委的合法权益,履行中国政府关于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各项权益的郑重承诺,确保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合法有序进行,现就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北京冬奥组委全球征集冬奥会会徽设计方案

2016-08-02 10:48:52

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安顺和各界群众近千人在北京八达岭长城脚下参加主题为“从长城发出的邀请”的纪念活动,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加油助威。

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向全球征集

2016-08-01 18:09:13

近日,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官方网站域名,并向全球征集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

张家口万全郭磊庄镇引入民间资本造林服务冬奥会

2016-08-01 09:46:05

今年以来,万全区郭磊庄镇积极创新造林机制,探索出一套撬动民间资本造绿、“政府+企业+农户”三方共赢、林业经济良性循环发展的造林新模式,不仅破解了植树造林资金瓶颈问题,而且为加快全区生态绿化步伐、服务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冬奥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