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冰雪赛事好戏连台

2016-07-29 18:18: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2015至2016雪季,共有36场大型滑雪赛事在张家口市举行,参与人数约8000人,比赛规模、数量、参赛人数均创历年新高。今年在国际雪联代表大会上,张家口市赢得了2021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主办权。

    申冬奥成功让张家口赢得了世人的关注目光,也吸引国内外各项顶级滑雪赛事纷至沓来。2015至2016雪季,共有36场大型滑雪赛事在张家口市举行,参与人数约8000人,比赛规模、数量、参赛人数均创历年新高。今年在国际雪联代表大会上,张家口市赢得了2021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主办权。

    借赛事叫响品牌。以举办大型滑雪赛事为突破口,张家口市先后承办了瑞士圣诞夜—Laax风尚活动、奥地利滑雪比赛等4项国际性滑雪赛事,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之公开赛、中巡赛之全国高山滑雪公开赛(第二季)等6项国家级滑雪赛事,以及ISPO雪上体验、所罗门滑雪2项品牌组织滑雪赛事。以市场化运作方式,主动与企业、媒体、社会组织对接,开展各类冰雪运动。与乐视体育合作,推出国际水准滑雪比赛—XDRAGON驭雪挑战赛;与雪场和滑雪俱乐部合作,开展了雪季开板节、O’NEILL单板公开赛、山地回转障碍赛等多项赛事。

    让冰雪走向大众。张家口市注重专群结合,组织开展多项老少皆宜的雪上趣味活动。其中,举办的“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活动”,组织了包括全国亿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河北站)、全市首届业余滑雪大赛暨家庭雪上体验活动、全市群众雪上趣味运动会等20多项次冰雪活动,吸引近18万人参与。各县区立足本土,也举办了一系列特色冰雪体育活动,张北县举办冰雪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沽源县推出冰雕艺术节、尚义县举办国际汽车冰雪漂移嘉年华、康保县开展冰雪大世界活动冰雪系列活动,有效扩大了冰雪运动普及面,激发了各行业群众、青少年等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热情。(记者锏锋 通讯员文仲)

相关新闻

承德冰雪温泉国际旅游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启帷

2016-07-19 11:02:37

展现承德冬季旅游魅力,聚集承德冰雪赛事、温泉旅游、木兰风情和长城冬韵,7月15日,首届中国承德冰雪温泉国际旅游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巡展活动在市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承德冰雪体育项目建设加快势头良好

2016-04-26 08:37:10

近日,承德市向避暑山庄冰球队颁发“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突出贡献奖”。在今年1月举行的全国冬季运动会上,承德避暑山庄队获得冰球比赛第三名。

张家口阳光冰雪季项目正式签约

2016-03-26 08:54:24

按照协议,阳光媒体集团从2016年到2024年,将每年在张家口及崇礼举办不同风格的阳光冰雪嘉年华活动,通过文化沉淀、物理展示,把张家口建设成为滑雪运动健儿的竞赛乐园、大众冰雪爱好者的体验乐园、全世界旅游观光者的游乐交流乐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