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等6城市率先试行交通一卡通

2016-07-29 18:04:2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期,北京、天津、石家庄、张家口、廊坊、保定等6个城市率先试行交通一卡通,这是京津冀实现交通一卡通的第一步。以后这6个城市的市民带着这张交通互通卡就可以搭乘这些城市中的公交线路。

    近期,北京、天津、石家庄张家口廊坊保定等6个城市率先试行交通一卡通,这是京津冀实现交通一卡通的第一步。以后这6个城市的市民带着这张交通互通卡就可以搭乘这些城市中的公交线路。而且,预计到2017年的时候,京津冀三地所有的公共交通都会实现一卡通。

    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简称“互通卡”)是指依照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标准要求,在京津冀交通领域互联互通使用,且卡面标有“交通联合”标识的IC卡。未来在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线路试运行的基础之上,还会扩大一卡通城市的数量,扩大在不同的交通运输方式上应用的范围,主要实现交通方式的互通,包括公交和地铁,力争在道路运输的运输服务方式上进行拓展。(记者马明明)

相关新闻

京津冀公共交通明年实现一卡通 地铁正在进行技术改造

2016-07-18 15:59:17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先锋,交通正全面推进区域内的互联互通,其中一卡通使用不断扩围就是重要的一步。

邯郸成安“水电一卡通”助力农业节水

2016-07-18 14:41:14

目前,成安县已在全县4个乡镇推广“水电一卡通”收费管理机制,并取得良好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