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绿色生态游 引来八方客

2016-07-29 17:56: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漫步在张家口的大街小巷,绿意盎然的城市街景遍布其间;来到坝上草原,绿茵如毯,繁花似锦,游客们畅游其中、流连忘返;走进乡村田野,农家小院绽放特色,纯天然的自然风光、原生态的生活场景, 吸引八方游客享受田园生活的惬意……

    漫步在张家口的大街小巷,绿意盎然的城市街景遍布其间;来到坝上草原,绿茵如毯,繁花似锦,游客们畅游其中、流连忘返;走进乡村田野,农家小院绽放特色,纯天然的自然风光、原生态的生活场景, 吸引八方游客享受田园生活的惬意……

    优良生态资源是张家口市申冬奥成功的优势之一,也是做大做强生态旅游产业的最大资本。依托良好的生态,张家口市以冬奥为引爆点,加快打造滑雪温泉、草原风情、长城古道、人类遗存始祖文化、民俗精品、葡萄(酒)品游6个旅游大区,创建崇礼滑雪、张北中都草原、沽源湿地草原、长城古道、暖泉古镇等8个AAAAA级景区的全域发展规划,重点建设太舞四季文化旅游度假区、恒大怀来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城等一批支撑性项目,独石口冰山梁旅游综合开发、鸡鸣山综合开发、草原天路旅游综合开发等一批景区类项目,以及崇礼四季汤印小镇、涿鹿现代农业创业园、官厅公共艺术小镇等一批配套类项目……

    春季,赏花采摘,感悟田园生活;夏季,在坝上草原,享受自然之美;秋季,观天路美景,体验色彩斑斓;冬季,滑天然雪、泡健康泉,享冬奥激情……绿水青山、空气清新的生态环境,四季变幻、丰富多彩的景致面孔,不仅放慢了各地游客的脚步,也让张家口市的旅游产业呈现出多种形式齐头并进的新态势。(记者管建霖)

相关新闻

博野依托“旅游+”模式打造美丽乡村生态游特色品牌

2016-06-28 09:32:54

近年来,博野县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依托“旅游+”模式,打造以果蔬采摘为主体的集娱乐、休闲、度假、餐饮、健身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打造美丽乡村生态游特色品牌。

河北魏县:农家乐生态游方兴未艾

2016-05-12 09:07:43

今年以来,魏县依托县城周边20万亩梨园、环城66公里9000余亩生态水系等资源优势,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梨文化生态旅游相融合,打造去梨园赏花、进展馆观民俗、到梨农家体验农家生活等景观节点,大力发展农家乐生态游。

蠡县梨花汇暨美丽乡村 生态游9日迎宾

2016-04-08 10:20:25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蠡县百尺镇梨花汇暨首届美丽乡村生态游将于4月9日在蠡县百尺镇百丰农场正式启动,梨园内百亩梨树争奇斗艳,花蕾绽放,喜迎八方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张家口赤城文化生态游融合发展(图)

2015-11-27 15:01:11

“天蓝、水绿、山青、石秀,特别是这空气,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启动实施总投资30亿元的后城常胜庄高端生态养老小镇项目,建设老年公寓、健康医疗中心等设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