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京张心连心”文艺演出在尚义倾情上演

2016-07-29 10:10:0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8日下午4时,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宣传部,张家口市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京张心连心 美丽生态行”大型文艺演出在尚义县隆重举行。

图为演出现场。(和颖 佳琦 大为 摄)

    7月28日下午4时,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宣传部,张家口市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京张心连心 美丽生态行”大型文艺演出在尚义县隆重举行。来自北京的艺术家和张家口市、尚义县的文艺工作者共唱绿色生态之歌,共叙京张深厚友谊。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河北省《共产党员》杂志社社长、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振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占华与万余名群众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北京张家口山水相连,桑干河水和永定河水一脉相承。1995年,国务院确立了京张对口支援与合作关系后, 也开启了两地的文化交流。 自1996年,《青山绿水情——北京·张家口心连心文艺晚会》在北京电视台播出后,“京张心连心” 文艺演出已经成功举办了20届。近几年,“天堂草原 魅力张北”、“情暖泥河湾”、“千古文明开涿鹿”、“携手申冬奥”的主题演出, 掀起了京张两地文化交流的新高潮。 “京张心连心”已成为京张两地深厚友谊、 密切合作的文化品牌, 有力地促进了两地的文化交流和发展共赢。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的大背景下,两地的交流合作会更加深入。

    伴随着《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的悠扬歌声,“京张心连心 美丽生态行”大型文艺演出热烈开场,来自北京的郭峰、任志宏、水木年华、刘一祯、乌兰图雅等艺术家、歌手,张家口市的戏曲表演艺术家李萍、韩金香及尚义县的文艺工作者先后登台,表演了《美丽中国梦》、《心愿》、《美丽的中国 我爱你》、《在他乡》等,用纵声的歌、激情的舞和张家口地方戏曲口梆子、二人台诠释了京张两地人民一衣带水、文化相通、文脉相承的文化渊源,展示了两地人民携手共同实现冬奥梦想的难忘时刻,憧憬京津冀协同发展,共享蓝天、共享美好的广阔前景。两个小时的演出异彩纷呈,带给观众美好的艺术享受。(记者谢 岩)

相关新闻

邢台桥西区“心连心大讲堂”为准妈妈们“充电”(图)

2016-06-16 21:49:34

邢台市桥西区张宽街道“心连心大讲堂”已连续举办五年,通过讲座向育龄妇女宣传优生优育知识、育儿及早教知识,并向待孕、现孕育龄妇女免费发放出生缺陷干预药品,免费开展优生检查。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走进邯郸成安

2016-06-03 18:41:38

6月3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到邯郸成安县开展以“为了希望的田野”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邢台任县:“民情夜谈”谈出干群心连心

2016-05-04 10:35:40

“民情夜谈”已成为任县基层干部开展工作的常态,“夜谈会”成了名副其实的“办事会”。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镇、村两级干部已开展夜谈800余次,征求到意见、建议300多条,帮助群众解决危房改造、农田灌溉、安全饮水等方面问题170多件。

保定市心连心慈善协会和志愿者顶风冒雪送年货

2016-02-29 13:56:55

2015年12月27日,保定市心连心慈善协会和满城、涞源当地的爱心人士和爱心组织数十人顶风冒雪赴涞源,为那些孤寡老人和贫苦之家献上了最真诚的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