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县未雨绸缪严肃换届纪律

2016-07-26 18:34:2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坚决杜绝“跑官要官”行为的通知》。明确要求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都要向县委做出不跑不送的书面承诺,乡科级正职的承诺书要由包乡镇县领导把关审核,其它副职要由本单位“一把手”审核把关,目前,全县682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做出了承诺。

    “我将牢记‘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在2016年县乡换届中坚决不跑官、不要官、不托人说情打招呼,否则,愿主动辞去现任职务,并接受一切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

    这段誓词是赤城县为严肃换届纪律,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而出台做承诺举措的重要内容。 为达到效果,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坚决杜绝“跑官要官”行为的通知》。明确要求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都要向县委做出不跑不送的书面承诺,乡科级正职的承诺书要由包乡镇县领导把关审核,其它副职要由本单位“一把手”审核把关,目前,全县682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做出了承诺。

    做承诺仅是赤城县严肃换届纪律组合拳之一,除此之外,该县还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转发了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组发[2016]1号)提出的“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并通过电视、门户网站等对换届纪律和投诉举报电话进行广泛宣传,做到人人皆知换届纪律,人人皆可举报违规行为。

    与此同时, 在全县领导干部会上县委书记马海利对换届纪律提出明确要求,并制定 《赤城县严肃换届纪律谈话谈心安排表》,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和县委组织部长有针对性地同各乡镇党委书记、 乡镇长和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逐一约谈。明确要求换届将至, 单位主要领导不仅要严守纪律,保持定力,守住底线,更要履行好维护换届纪律的主体责任,管好下属,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该县县委还出台了《关于规范干部推荐、考察、任用的暂行办法》,明确要求干部推荐任用必须严格按照个人填表自荐、单位民主测评、单位主要领导签字背书、组织部审定任用资格并进行任用考察、县委常委会无记名民主票决五步程序进行,并且县纪委全程监督,相关信息全部公开。(记者刘颖通讯员张迎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县(区)领导班子换届考察预告

2016-07-22 11:17:28

根据中央、省市委关于县(区)领导班子换届政策规定,按市委对县(区)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市委考察组从7月22日开始,利用两周左右时间,对16个县(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进行换届考察。

张家口市“九严禁”换届纪律

2016-07-21 17:48:31

张家口市“九严禁”换届纪律

霸州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2016-07-20 11:33:18

7月13号,霸州市在会议中心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廊坊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衡水强调严肃换届纪律和“双权双责”

2016-06-30 15:20:02

6月27日,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严肃换届纪律“十要十不要”的通知(讨论稿)和关于建立“双权双责”监控机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