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开启“1+N”模式助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2016-07-26 17:55:3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尚义县立足优势、发挥特色、挖掘资源,创新旅游载体,开启旅游“1+N”发展模式,以推动全县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尚义县立足优势、发挥特色、挖掘资源,创新旅游载体,开启旅游“1+N”发展模式,以推动全县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旅游+交通”模式。尚义完善旅游交通体系,拓展全县旅游空间,促进景点景区内外协调。主要涉及草原天路尚义段,东接张北县白龙洞景区,西连大青山森林公园,全长91.5公里,今年力争完成张北至大青山接口65公里的道路建设任务,现已修建大青山26.5公里的环山公路。

    “旅游+体育” 模式。 这县通过举办每年一届的赛羊会、 羊肉美食节、“京张心连心”文艺演出活动、冰雪嘉年华活动、三省两市钓鱼大赛,扩大对外交流合作, 有效带动全县旅游、 餐饮、酒店、购物、娱乐等相关行业发展。

    “旅游+新能源”模式。在察汗淖尔湿地公园,尚义县以太阳能示范基地建设创新引领,进一步完善察汗淖尔国家级湿地公园的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打造湿地公园与太阳能示范基地建设相结合的人文景观。

    “旅游+美丽乡村”模式。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 “四美”要求,这县以改房、改水、改路、改厕、改厨 “五改”为重点,着力实施好十二个专项行动,结合脱贫攻坚、山区开发、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着力抓好南壕堑镇十三号村、石井乡四台蒙古营、红土梁镇二道背、小蒜沟镇下纳令大辽行宫等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逐步打造出类型多样、特征鲜明、风貌各异、多姿多彩的新农村。

    “旅游+农业” 模式。 引导村民依托农产品基地开展观光采摘、 休闲娱乐等旅游活动, 主要在大青沟镇、 七甲乡发展绿色蔬菜观光采购旅游, 在白郭沿线和瑟尔基避暑山庄开展采摘和垂钓体验旅游, 在小蒜沟土夭沟村和瑟尔基河山泉农场发展认领农业旅游。(通讯员刘彬彬 张凤天)

相关新闻

曹妃甸区引进京津资源发展旅游产业 京津游客将拥有身边的海岛沙滩

2016-07-25 09:12:49

旅游业是曹妃甸区大力发展的产业之一,目前已形成湿地生态游、滨海海岛游、妈祖文化游、港口工业游和休闲农业游5大品牌,涌现出了多玛乐园、慧钜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一批体现曹妃甸特色的旅游项目,年接待游客人次超过50万。

赵勇就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现场办公

2016-07-19 10:34:21

    7月15日至16日,省委副书记赵勇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到保定市涞水县、易县、涞源县现场办公。

涞源抓住旅发大会契机做强旅游产业带动经济转型

2016-07-19 08:20:27

盛夏时节,在素有“京西凉城”之称的旅游胜地涞源,各项建设热火朝天,城乡面貌日新月异。7月18日,笔者到这里采访,一下高速,就发现道路两边全部打造成了微地型景观,铺设了草皮,栽上了绿化树种,在白石山和县城之间建起了一条绿色景观大道。

涿鹿文化旅游产业“势头强劲”

2016-07-13 19:08:04

记者从涿鹿旅游局获悉,上半年,涿鹿县旅游收入3000多万元,累计接待游客7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实现了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增长,品牌建设、乡村旅游、产品推荐等方面稳步提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