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建设创新创业孵化中心

2016-07-25 19:31: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宣化区政府与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签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力求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京张创新发展共同体,共建张家口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为该区在科技创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提供技术支撑。

    日前,宣化区政府与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签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力求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京张创新发展共同体,共建张家口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为该区在科技创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提供技术支撑。

    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方向

    三方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方向,以增强区域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通过进一步发挥宣化区的区位、环境、产业、交通和资源优势,发挥市科技局的政策引导和项目支持优势与北京科技开发交流中心的科技和人才优势,进行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加快北京科技成果的转化,推进宣化区产业化发展。

    三方将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抓住京张携手办冬奥和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一历史机遇,突出传统产业升级转型、生态环保、京张食品安全体系建设以及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等四大重点领域,通过重大项目的实施,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力促三方在科技产业发展、创新体系建设方面取得实质性的合作。

    发挥优势形成合力

    按照合作协议,宣化区政府将及时提供该区发展规划、重大项目技术需求信息、全力打造交通便捷、设施完善、服务一流的发展环境,积极培育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高新技术园区、孵化器、加速器等平台资源,做好人才引进、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等前期准备工作,为三方合作提供优越的物理空间和优惠的政策支持以及资金保障。

    宣化区政府、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积极支持北京科技人员携带科研成果来张家口创新创业,对入驻孵化器、科技园的项目在实验用房、研发投入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同时,积极组织协调市、区内科研机构、有关部门和企业,积极吸纳、推广北京科技成果,努力打造成北京的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将组织北京科技专家、为宣化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积极参与宣化区的重大科技决策和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咨询、论证,对重大科研课题的立项提供咨询和建议;围绕宣化区的主导产业及企业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组织北京的科技资源、科技成果与宣化区的产业、企业开张交流对接活动,推动科技成果向宣化区域转移转化;根据宣化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三方将引导北京的科研机构积极开展与企业的合作以共建、联建、协建各种形式的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产业研究院、中试基地。

    三方将共同加强技术中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在张家口市及宣化区的应用。积极探索三方科技金融合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宣化区人民政府对北京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推动北京创新资源向宣化的转移,提供的服务和合作成果,给予资金支持和奖励;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对宣化区科技工作重点支持,对东山开发区内的孵化器、加速器建设给予倾斜。

    定期召开会议制订计划

    三方合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由宣化区政府作好政策引导和协调工作,促进较为广泛的合作局面形成;三方成立科技合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分别由三方主要领导担任并轮流担任小组会议召集人,小组成员应包括宣化区政府相关部门、开发区企业、高校代表、金融机构。小组会每半年召开一次,研究区域协同创新、制定重大合作事项,制定阶段性合作计划,推动合作项目的落实。(记者刘柱 实习生王可心 通讯员孙明鹏)

相关新闻

首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秦皇岛燕大落幕

2016-07-25 09:24:18

首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日前在燕山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年会,有全省2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参会。

邯郸三个科技平台助力创新创业

2016-07-20 09:56:55

本报讯(记者刘剑英通讯员梁慧萍)邯郸市科技局积极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平台,促进创业创新与市场资源、社会需求对接,助力中小企业成长壮大。打造科技孵化平台。出台市级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培育发展各类众创空间25家,总面积2.8万平方米,目前培育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498个。

河北省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参赛队伍再创新高

2016-07-19 15:30:40

河北省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在河北创业圈层刮起一阵不小的“旋风”。

张家口:亿元创投基金扶持创新创业

2016-06-28 08:00:29

国控张家口创业投资基金中心日前成立,基金规模达1亿元。该创业投资基金将重点支持张家口市桥东区大创园和六个众创园的初创企业股权投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