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税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16-07-25 19:27: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市国税局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落地生根,主动作为、细化措施,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推行落实领导小组,把《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学习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在内外网开辟专题学习板块,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中央、总局、省局文件和会议精神,按照要求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安排和部署。

    今年以来,市国税局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落地生根,主动作为、细化措施,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推行落实领导小组,把《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学习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在内外网开辟专题学习板块,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中央、总局、省局文件和会议精神,按照要求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安排和部署,建立落实联席会议、序时推进、文件会签、督查考核、联络员等5项制度。与市地税局联合制定了《张家口国家税务局张家口地方税务局贯彻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工作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推动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税务稽查等全方位深度融合,实现联合办税全覆盖,坚持服务永远在路上,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方位深化服务纳税人。

    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切实提高办税效率。认真组织实施纳税服务规范2.3版,强化组织培训;及时完成同城通办业务扩围工作,推行“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制度;深化纳税信用管理,对全市10356户参评纳税人进行信用评级;进一步拓展纳税服务投诉渠道,规范和发挥涉税专业服务社会组织作用;完善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等相关制度,实行审批事项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全面推行网上审批;全面推行涉税信息公开,方便纳税人查询缴税信息;深化、拓展银税互动,积极探索政府购买税收服务,为所有办税服务厅安装无线WIFI,尤其在营改增工作中,国地税互相委托代征、办税服务厅互设办税窗口,让纳税人亲身体验到贴心便利的服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向纵深推进,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优化纳税服务举措,让纳税人方便快捷办税。联合共建办税服务厅,因地制宜制定共建方案,实现纳税人一厅通办国地税业务;共同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国地税共同进驻政务中心,在同一办税服务区域办公,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推进办税事项全市通办,进一步规范和拓展全市通办业务,方便纳税人自主选择办税服务厅办理日常涉税事项;完善首问责任等制度,全面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制度,积极推广网上办税服务厅和河北国税手机APP应用,充分利用我局自行开发的“税企通纳税服务平台”、“张家口国税服务之窗”微信平台,方便纳税人办税。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关乎百姓民生,国地税合作的不断深入,必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同时,一系列征管改革措施的出台实施,必将进一步提高税收工作质效,更加有力地服务地方经济,推动税收事业现代化发展。(记者郭霞 通讯员冯爱奇 刘志勇)

相关新闻

承德市郊区联社探索“农信社+电商平台”合作模式 打造金融便民店

2016-07-19 08:50:11

目前,“乐村淘”已在山西等地建立了1万余家村镇线下体验店。

香河示范区四举措提升便民服务中心服务质量

2016-07-18 15:30:54

为切实提高便民利民工作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使便民工作更好地接“地气”,香河县新兴产业示范区采取多种措施提高便民服务中心服务质量,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香河县渠口镇四举措提升便民服务

2016-07-15 16:26:28

香河县渠口镇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便民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利用现有资源,不断扎实开展好此项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