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县建“面子”“里子”兼具的美丽乡村

2016-07-25 11:31:4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宽阔洁净的街道、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走进康保县乡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美丽新景象。今年以来,康保县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宽阔洁净的街道、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走进康保县乡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美丽新景象。今年以来,康保县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规划先行。 该县本着 “分类规划、 突出重点” 原则, 高起点编制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力争达到 “一镇一景、 一村一特” 的效果。 其中, 他们将交通便利的邓油坊村打造为 “坝上油坊、 丝路小镇” 精品示范村, 将忠义村、 屯垦村、 处长地村定位为综合整治村, 剃头庄村和南井子村定位为文化旅游开发村, 并广泛征求民意,注重与现代农业、 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深度融合。

    统筹推进。 为破解资金难题, 该县创新资金管理使用机制, 以城乡发展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为融资平台,融资6400万元, 整合项目资金2700多万元。县财政还垫付 “三清一拆”资金100万元, 推动了 “三清一拆”、 造林绿化、 道路建设“三大工程”的实施。

    产业支撑。 康保县在培育壮大龙头的同时, 积极开发农家乐、 采摘园等旅游项目, 大力培育特色主导产业。 去年以来, 该县重点建设现代农业园区2个,新建设施蔬菜大棚1.1万座, 建成良种牛羊养殖小区30个,培育形成特色养殖专业村、 家庭手工业村、 股份制经济示范村和旅游扶贫村35个,使1.75万人稳定脱贫。(实习生王婧 记者岳志强 通讯员张艳龙)

相关新闻

秦皇岛打造美丽乡村:田园风貌 别具魅力

2016-07-25 09:17:33

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以来,秦皇岛市统筹谋划,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完善了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提升了村庄整体面貌,也实现了村民收入的较快增长,原先破旧的乡村,如今已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市财政局驻村工作组:真情托起美丽乡村梦

2016-07-22 18:58:46

自今年年初市财政局进驻光明村以来,一系列的美丽乡村建设及脱贫致富措施在孕育、实施……他们用心“谋”、较真“督”、全力“帮”,用真情和实干让村里的容颜悄然发生着蜕变,将美丽乡村的梦想逐渐写进现实。

栾城区倾力打造美丽乡村“综合体”

2016-07-21 08:32:06

“家乡美不美,咱老百姓看得最真。如今,走进我们苏邱村,街头的孩子能随口吟诵几首唐诗,房屋的建设也一色的唐宋风格,俨然走进了历史课本。”近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苏邱村,村民崔建国说起美丽乡村建设给村里带来的变化滔滔不绝。

香河建设“美丽乡村” 推进全域美化

2016-07-20 15:26:22

走近香河县蒋辛屯镇河北吴村,一排排青瓦白墙,一行行青翠的树木,一条条硬化的平整道路,潮白河的宽阔水面似一条玉带自村西沿村而过,一幅“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美丽乡村图景映入来客的眼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