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到宣化区督导检查汛期尾矿库安全工作

2016-07-25 11:26:1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2日上午,市长马宇骏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宣化区督导检查汛期尾矿库安全工作。他强调,在汛期到来之际,要高度警惕灾害性天气带来的安全风险,扎实做好汛期尾矿库安全工作,确保尾矿库安全平稳运行。

    7月22日上午,市长马宇骏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宣化区督导检查汛期尾矿库安全工作。他强调,在汛期到来之际,要高度警惕灾害性天气带来的安全风险,扎实做好汛期尾矿库安全工作,确保尾矿库安全平稳运行。副市长白龙,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一同督导检查。

    在宣化盛德矿业公司尾矿库和宣化弘锦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尾矿库现场,马宇骏登上尾矿库仔细查看坝体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安全防汛相关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尾矿库防排洪措施、 库容量、人员值班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汛期一定要高度警惕灾害性天气对安全生产的严重威胁,加大对尾矿库的安全监测频次,查找整改安全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用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万无一失。

    马宇骏指出,当前尾矿库安全是汛期的重中之重,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尾矿库万无一失。针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将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大对尾矿库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的排查力度,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做好应急保障工作,以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马宇骏强调,做好尾矿库整治和综合利用既要立足当下,更要着眼长远发展,随着冬奥会的筹办,张家口市对生态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矿山企业要积极探索尾矿库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减少和消除危险源和污染源。(记者王大庆)

相关新闻

河北省安监局派出10个督导组 冒雨督查尾矿库防汛度汛

2016-07-20 08:35:13

专项督导组在前期开展尾矿库专家会诊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对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立即开展汛期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秦皇岛市领导赴青龙督导检查尾矿库防汛准备工作

2016-07-19 09:51:38

7月16日,副市长孙国胜在市安委办、市安监局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赴青龙督导检查尾矿库防汛准备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