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委宣传部多措并举帮扶赐沟村

2016-07-22 18:41:2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万全区委宣传部驻赐沟村工作组驻村以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多方争取资金、争取项目、争取政策,做好规划、理清发展思路、明确脱贫产业,为村民早日摆脱贫困努力做贡献。

    万全区委宣传部驻赐沟村工作组驻村以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多方争取资金、争取项目、争取政策,做好规划、理清发展思路、明确脱贫产业,为村民早日摆脱贫困努力做贡献。

    驻村后,工作组建立了“赐沟村联络群”微信群,村民可通过微信与工作组沟通交流。在详细了解村情民情后,工作组第一时间与村“两委”成员进行多次研究、修改,最终制定了 《村扶贫开发工作方案》、《村产业发展计划》, 有的放矢,带领群众脱贫致富。通过推行“入股+代养”产业脱贫模式,积极联系养猪龙头企业顺德集团,帮助村民脱贫致富:贫困户以财政扶贫资金入股,前5年按照入股资金的12%分红,后5年按照20%返本的保底分红;有养殖意愿的贫困户还可以为企业代养肉猪,企业按照代养肉猪增加重量以每斤2.5元价格给予贫困户劳动报酬,代养一头猪可收入500至700元,按每户贫困户代养20头肉猪计算, 年可促进贫困户增收1至1.5万元;企业免费提供幼崽、饲料,统一防疫及技术指导。贫困户养殖既不垫本,又能规避因市场不确定因素和疫病带来的风险,轻松实现增收,极大地调动了贫困户养猪积极性。 日前,在工作组的联系下,市建森建材有限公司给赐沟村35户低保户、困难户和高龄老人送去了大米和白面,还给建国前老党员郭进枝送去了500元慰问金。 目前,工作组正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村民打一眼机井,以实现700多亩耕地的浇灌。(记者刘颖通讯员邢鹏飞)

相关新闻

安新县多项举措帮扶困难人员就业

2016-07-20 18:08:33

今年以来,安新县人社局通过拓宽就业渠道、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服务等措施,大力帮扶零就业家庭、“4050”人员、残疾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共帮扶81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香河践行“两学一做”入企帮扶助发展

2016-07-20 15:46:13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香河示范区继续推行‘五零服务’,以良好的服务助推园区企业发展,得到广大企业认可。

石家庄藁城区81名大学生村官与群众结对帮扶受赞

2016-07-19 08:52:22

今年年初,该区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我为基层代言”活动,全区81名大学生村官主动与村里孤寡老人、困难群众进行结对帮扶。

河北师大70名教师与水泉小学学生“牵手”帮扶

2016-07-15 18:54:07

近日,宣化区崞村镇水泉小学校四年级学生刘洋和母亲从河北师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王瑞芝老师手中接过500元爱心助学金和书包等学习用品,母女激动得流下了幸福的泪水……这是河北师大教师与水泉小学学生开展 “牵手”帮扶活动的场面。日前,经河北师大驻村工作组牵线搭桥,河北师范大学70名教师来到这里开展 “一对一”帮扶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