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文化万里行”张家口站活动启动

2016-07-22 11:30: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9日,张家口地标性建筑大境门前彩旗飘扬。由中国长城学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发扬长城精神 助推京张冬奥——长城文化万里行张家口站”活动在这里举行启动仪式,张家口市各界300余人参加。

    6月29日,张家口地标性建筑大境门前彩旗飘扬。由中国长城学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发扬长城精神 助推京张冬奥——长城文化万里行张家口站”活动在这里举行启动仪式,张家口市各界300余人参加。

    张家口市是国内长城修筑最集中的地区之一, 境内有战国至明代等8个年代修筑的长城达1804公里。 长城的建筑结构和建筑形制丰富, 被誉为 “长城博物馆”, 长城文化也成为张家口市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 长期以来,张家口市对长城保护工作非常重视, 《长城保护条例》 颁布以来的10年间, 在全社会形成了 “保护长城 人人有责” 的良好氛围。 特别是当前, 全市人民正在全力以赴筹办2022年冬奥会, 长城文化也成为张家口市落实人文奥运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的举办, 将有力推动张家口市长城文化的弘扬, 提升张家口市长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鼓舞全市人民借助长城精神, 抢抓三大历史机遇,凝聚力量, 促进张家口市跨越发展和绿色崛起。

    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郝守泉、中国长城学会秘书长吴国强、中国长城书画院副院长孟繁瑞、首都旅游委员会顾问李庚, 市领导赵占华、 戈亮禄、何兰出席。郝守泉、赵占华为捐赠企业颁发了 “爱我中华 修我长城”功勋单位牌匾。(记者谢岩 李小永摄影

相关新闻

秦皇岛:昔日“煤老板”受邀向世界展现长城文化

2016-04-08 07:29:36

近日,秦皇岛板厂峪景区的创始人许国华正在为游客讲解该段长城出土的文物。许国华出生在长城脚下,是个名副其实的长城后裔。出于对长城文化的热爱,从2005年开始,他放弃了煤老板的潇洒生活,开始转型发展以保护长城、传播长城文化为主题的旅游项目。

山海关区南园小学长城文化教育引入校本教学

2014-09-30 08:43:44

山海关区南园小学将长城文化教育引入校本教学,受到学生欢迎。长城文化小学教育体系包括长城建筑文化、长城文学文化、长城风情文化、长城军事文化、长城艺术文化、长城文化创新六个维度,以及风光、民俗、艺体、文学、人物故事、山海关长城和实践七大板块。

唐山迁西打造长城文化旅游产业带

2014-09-22 15:06:48

起伏的山峦,峭拔的峰巅,嶙峋的危崖,站在迁西县李家峪村村口,远眺李家峪长城宛如一条巨龙匍匐在起伏连绵的群山上,向世人展示着它集雄伟、奇险、古朴于一身的独特景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