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六个脱胎换骨”打造冬奥新城

2016-07-22 11:14:5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举办地之一的崇礼,今年提出“六个脱胎换骨”发展思路,将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城乡面貌、生态环境、市民素质、社会事业六个方面作为重点工作,努力将崇礼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冰雪旅游胜地、全国领先的低碳智慧示范区。

    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举办地之一的崇礼,今年提出“六个脱胎换骨”发展思路,将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城乡面貌、生态环境、市民素质、社会事业六个方面作为重点工作,努力将崇礼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冰雪旅游胜地、全国领先的低碳智慧示范区。

    筹办冬奥进程中,崇礼将积极推进京张高铁崇礼支线、蓝张铁路、延崇高速等交通保障项目建设。同时还将抓紧抓好赛区、雪场互通道路建设及境内路网优化升级工程,精心谋划张崇轻轨等项目,着力打造 “四纵三横一环”路网体系。今年,崇礼城区至万龙、城区至红旗营2条道路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万龙至转枝莲道路将争取开工,并启动城区及奥运核心区供水、综合管沟、天然气、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雪场输水二期及城区长青路10千伏线路电缆入地改造项目。 为加快产业转型,崇礼还瞄准旅游母体、运动休闲、文化创意、现代农业、健康养生和总部经济六个方面,建立与国际接轨的标准化服务体系, 加快推进五大雪场上档升级,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滑雪场、富龙滑雪场建成运营并启动夜间滑雪,力争奥林匹克冰雪文化谷、 王子沟度假小镇、丹佛尚城度假小镇等项目开工建设。

    为进一步优化城乡空间布局,改善城乡面貌,崇礼区积极推动产业园区向城区集中,加快体育旅游文化产业集聚区、奥运高新技术产业创意研发示范区、生命科技产业园区等园区建设,并推进村委会向居委会、农民向市民、农村村落向城镇社区转变,以全面提速农村居民城市化进程。在优化生态环境方面,崇礼区计划完成生态建设任务14.33万亩,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31平方公里, 义务植树32万株。为进一步加大造林绿化,他们还将重点围绕迎宾廊道、赛事核心区、城区周边、景区景点等区域推进造林绿化,确保森林覆盖率每年净增2个百分点以上。

    市民素质是对外展示形象的第一扇窗口,崇礼围绕 “做最美崇礼人·当合格东道主”文明创建活动,将深入推进“八大提升”行动,塑造宣传模范人物和先进群体,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在发展社会事业方面,崇礼还将实施教育五年振兴计划,对接京津冀优势教育资源,推动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实施长城修复、遗址发掘、奥林匹克博物馆和三馆建设等工程,进一步繁荣文化事业;加强与京津冀及国外健康医疗机构的合作,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医疗服务模式,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健全社会保障体系。(通讯员施佳生)

相关新闻

张家口冬奥会与一带一路学术研讨会发布会上的讲话

2016-07-19 10:17:38

文化引领发展,认识决定未来。一个文化大国的崛起,必然伴随着对本国传统文化资源的重新认识与评估。因此,自21世纪迎来全球化的时代,国家民族的认同和象征物研究便成为一种显学。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发掘整合地域历史文化资源,创办“张家口·冬奥会与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就是世界这种潮流的具体展现。

张家口银行业提升冬奥金融服务水平

2016-07-19 08:38:43

今年以来,各行抢抓奥运经济发展机遇,新投放贷款达32.41亿元,其中涉奥土地收储、整治贷款15亿元,涉奥绿化国家储备林贷款8亿元,奥运场馆建设贷款9.21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