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

2016-07-22 11:04:1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1日,张家口市“文明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张家口文明网上线、文明公约挂满城活动正式启动。

    “我承诺:增强责任感,做文明风尚的发起者。当好示范员,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摒弃坏习惯,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7月21日,张家口市“文明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张家口文明网上线、文明公约挂满城活动正式启动。此举标志着张家口市创建文明城市,向着全民动员、全民参与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进一步推进了张家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张家口日报社承办,尚峰广场全程赞助。活动当天,全市党员代表、环卫工人代表、教师代表、医护人员代表、 企业代表、 青少年代表、商业窗口代表等各行各业约2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上,各方队代表庄严宣誓并接受授旗,在全市上下营造出人人爱护市容市貌、个个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 同时, 张家口文明网、微信公众号的建立,是开展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传播新媒体,该平台主要用于发布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重要信息,进行理论宣传和形势政策教育;文明公约挂满城活动则是在全市范围内宣传文明用语、文明行为,为张家口市经济建设营造有利的社会环境。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创建文明城市, 是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发展之策、优化环境之需、更是惠泽民生之举。各行各业应以建设家乡为己任, 发挥各自优势, 切实履行职能,密切协作,合力共进;市民应从自身做起,履行社会公德,遵守文明公约, 讲好职业道德, 传承家庭美德,以实际行动践行、传递、弘扬文明,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创建、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记者刘颖莉 实习生赵蕾)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城管委“四个狠抓”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6-07-19 22:50:48

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八区一县”城管局、委属各单位等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调度会,传达全市会议精神,通报模拟测评发现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推进塑德筑信工程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2016-07-18 10:38:01

“涿州市在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在保定市创建任务的基础上,增加了‘深化德信文化六进一树两好活动,推进塑德筑信工程’这项特色内容,目的就是结合涿州特有的德信文化内涵,彰显城市文明形象与文化软实力。”涿州市市长王彦清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保定市:求真务实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2016-07-15 10:40:17

求真务实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创建文明城市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只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才能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石家庄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

2016-07-14 08:36:17

7月13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通报石家庄市文明城市模拟测评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措施进行安排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