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经济“千家万人”培训工程显成效

2016-07-20 19:11:4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市工信部门制订了《民营经济“千家万人”培训工程实施方案》,通过行之有效的培训方式,培养和造就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能创新的优秀企业家和以其为核心的企业家团队,不断提高张家口市民营企业的竞争力。

    日前,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今年市工信部门制订了《民营经济“千家万人”培训工程实施方案》,通过行之有效的培训方式,培养和造就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能创新的优秀企业家和以其为核心的企业家团队,不断提高张家口市民营企业的竞争力。 半年来,张家口市仅市级培训就组织开展了9场次,5000多名民营企业家和管理人员参训。

    今年, 市工信部门的培训继续延续 “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 的方式, 与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大学等重点高校合作, 举办了4期企业高层经营管理研修班。 本月底, 市工信局还将组织优秀民营企业家和高级经营管理者赴上海交通大学培训, 帮助他们开阔新视野, 树立新思维, 主动适应新常态。 在培训内容上, 围绕 “领军人才” 和 “业务专题” 两方面, 市工信部门以破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难题、 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为重点, 严格筛选出10名成长型民营企业家参加了省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 培训周期一年, 培养其自主创新能力及经营管理能力, 并将建立 “新一代企业家” 数据库对其进行跟踪培养; 根据中小企业的业务特点, 聘请业内人士、 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提升了企业经营管理者和职业经理人专业素质。

    同时, 市工信部门还采取体验式学习与网络教学相结合的方式, 分行业、 分层次组织全市民企管理人员参观产业园区及龙头企业, 架起本地企业家沟通交流的桥梁; 依托河北中小企业远程学堂教育平台,开展系列化、个性化培训,提高了培训实效。(记者刘柱 通讯员杜慧立 冯强)

相关新闻

一张图看懂《河北省民营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

2016-07-15 16:36:41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近日,河北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发布《河北省民营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未来五年我省民营经济将会怎么发展呢?又将实现哪些目标呢?小编带您一张图看懂《河北省民营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

栾城区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宣讲会

2016-07-14 15:52:09

7月1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范鸿雁出席服务民营经济宣讲会。会上,传达了上级关于服务民营经济的相关政策,观看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题片。

全省民营经济统计培训班在张家口市开班

2016-07-11 19:04:31

近日,全省民营经济统计培训班在张家口市开班。本次培训班历时一周,内容涉及统计法专题知识讲座和统计调查方法及台账建设讲解等方面。

衡水市景县五措并举助推民营经济腾飞

2016-07-11 09:23:56

  衡水市景县坚持发展壮大民营经济,认真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给政策、优环境、建平台、促转型、催裂变,走出了一条符合该县实际、具有景县特色的民营经济发展新路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