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进校园 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16-07-20 16:23:3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鼓励学生形成良好的个人修养,培树家国情怀,桥东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在中小学校中深入开展党史展演大课堂、党史教育进教材、党史文化进校园等 “党史教育”系列工程,引导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宝丰街小学“李大钊中队”纪念平津战役主题队会

党史工程进校园

党史展演大课堂

    为鼓励学生形成良好的个人修养,培树家国情怀,桥东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在中小学校中深入开展党史展演大课堂、党史教育进教材、党史文化进校园等 “党史教育”系列工程,引导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借助党史教育展演舞台,创建了全区师生参与的“党史展演大课堂”。近日,桥东区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举办 “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展演”,完整详实地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浓厚庆祝建党95周年的节日氛围。

    根据学生的接受能力和教育教学等特点,建设区本党史教育课程《中国梦·党史情》,精选党史教育的内容和侧重点, 设置了“视频教学课程”、“歌曲课程”、“读书课程”等十门课程,做好不同年龄段学生的教育工作,教育和培养青少年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

    党史文化进校园,通过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把鲜活丰富的党史内容融入到各种活动中,寓教于乐,让青少年通过亲自参与、亲身实践,了解党的历史和党的优良传统,掌握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真正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此来激发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情实感。(记者王宸胤)        

相关新闻

李大钊故居和纪念馆入选“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

2016-07-18 16:34:23

由人民日报社、中央党史研究室、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评选结果于7月14日正式揭晓,共有20个党史纪念地最终入选“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乐亭县李大钊故居和纪念馆榜上有名。

沧州市关工委举办党史国史教育图片巡展

2016-07-14 10:38:50

7月12日,运河区署西社区一间展室内布满了党史国史教育图片展牌,“五老”志愿者、志愿军老兵李汝明向来参观的人员认真讲解着图片内容。

武邑县何家庄魏长举自费举办党史图片展

2016-07-12 10:04: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日前,78岁的退休老人魏长举在衡水市武邑县何家庄村村民活动中心自费举办党史图片展。

学讲话忆党史 三河市老年大学开展系列活动

2016-07-10 08:06:22

日前,三河市老年大学组织学员开展系列活动,学讲话、忆党史,激发对党的感恩之情,坚定跟着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的决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