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赤城县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

2016-07-17 09:33: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赤城县总投资15亿元的光为绿色新能源70兆瓦太阳能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日前,赤城县总投资15亿元的光为绿色新能源70兆瓦太阳能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去年,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光伏精准扶贫工作,赤城县被列入国家首批试点县,成为我省率先开展光伏精准扶贫试点工作的县区。今年, 赤城县拟装机规模111.64兆瓦,其中光伏扶贫地面电站70兆瓦,光伏扶贫农业产业园规模30兆瓦,13个美丽乡村分布式光伏示范点规模11.64兆瓦。目前,70兆瓦的光伏扶贫地面电站项目已并网发电。

    据了解, 光伏扶贫是国家确定的精准扶贫工程之一,主要针对无劳动能力、无收入的农村困难群体, 开展长达20年的持续帮扶,扶贫对象可获得每年3000元的收益,将有效改善其经济状况,达到精准脱贫目标。赤城县4个光伏扶贫项目全部建成后, 光伏电站将由光伏企业统一运营维护, 其售电收入由企业支付到县扶贫办,再由县扶贫办按标准发放到建档立卡的扶贫对象手中。(通讯员王满龙)

相关新闻

赤城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并网发电

2016-07-11 08:36:44

今年,赤城县拟装机规模111.64兆瓦。目前,70兆瓦的光伏扶贫地面电站项目已并网发电。

“政融保”金融扶贫项目落户阜平

2016-06-30 16:16:11

6月28日,中国人民保险与阜平县人民政府在阜平县举行签约仪式,启动实施“政融保”金融扶贫项目。

“政融保”金融扶贫项目在阜平启动

2016-06-30 10:17:22

6月28日,“政融保”金融扶贫项目在我省阜平县正式启动。作为首批受益者,阜平县嘉鑫种植公司、阜平县顺旺饲养场等5家农企,以及齐心占、刘殿堂等6位种养户共获得近2000万元的支农融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