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高标准快节奏推进棚户区改造

2016-07-16 10:09:5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怀来县紧紧围绕项目规划到位、建设标准到位、回迁安置到位的原则,高标准、快节奏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王文斌 崔永胜 王海玥)怀来县紧紧围绕项目规划到位、建设标准到位、回迁安置到位的原则,高标准、快节奏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7.16亿元,完成改造面积28万平方米,基本建成4010套,完成市下达基本建成任务的105%。

    针对棚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怀来县主要领导多次进行专题研究, 从规划、 土地、 资金办理等方面给予最大支持,确保了工程进度。同时,这县把城市建设与棚改有机结合,编制了城镇棚改实施方案、规划, 严格按照园林化、 智能型住宅小区标准建设, 改造地块周边基础设施、 公共设施配套建设同步进行。 严格落实上级政策, 对棚改项目免征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并优先使用依法收回的国有土地和具备净地条件供应的储备土地, 保障棚改安置房新增建设用地指标。

    为有效破解资金瓶颈,怀来县还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加强与国开行、农发行的沟通联系,通过县政府固定资产抵押、县财政担保贷款等模式, 申请棚改贷款。目前,全县累计争取中央及省级补助资金2.09亿元,争取省发改委棚改基础设施配套资金3000万元,有效缓解了改造资金压力。

相关新闻

杜祥琬院士到张家口市作专题报告

2016-07-15 18:44:11

7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应邀到张家口市,为市直机关、各县区代表作了题为“气候变暖与低碳发展”专题报告。

张家口市总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2016-07-15 18:32:59

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切实维护高温天气下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7月14日,市总工会开展了夏季“送清凉”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志军参加活动并为职工发放防暑降温用品。

张家口银行保定分行政银企互动恳谈会成功举办

2016-07-15 16:48:44

7月13日,张家口银行保定分行“创新 激情 发展”政银企互动恳谈会在保定1898咖啡众创空间举办,副市长张丽涛出席活动并致辞。

热门推荐